英媒关注中国斯诺克温室 辍学练球只为当丁俊晖

2017年06月13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成为许多中国小孩的目标

  由于丁俊晖的成功,斯诺克在中国掀起了一阵热潮。越来越多的人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很多娃娃球手都参与到训练中来。不过,在天空体育亚洲记者凯蒂-斯托拉德看来,这些孩子将为此付出一笔巨大的代价。

  《天空新闻》记者在北京的一家专业培训中心找到了这些不满12岁就辍学去追求职业斯诺克梦想的孩子们。

  当他们的同龄人都还在教室里学习时,斯诺克现在已经是这些学生们唯一的教育课程。他们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朝九晚五地在一个台球厅里训练,午餐时间也都是在这里的桌子之间休息。

  14岁的刘昊说,他12岁辍学来到首都北京,在精英齐聚的世界斯诺克学院接受全职训练。他说,他和父母都明白所要承担的风险。

14岁的刘昊,12岁辍学到北京斯诺克学院学习。
14岁的刘昊,12岁辍学到北京斯诺克学院学习。

  他解释说:“我的担心是,如果我不能在斯诺克方面取得好成绩,不能靠打球来谋生,那么没有文凭我就找不到工作了。那时,我无法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我想现在我不应该担心太多。现在我应该尽我的最大努力。将来该发生的总会发生的。”

  还有些孩子说,他们也是在16岁之前就辍学,而专注于这项运动。当记者就此采访学院领导时,对方说,所有16岁以下的学生都有选择在当地中学就读的权利,但他们的父母选择不送他们上学,而是让他们的孩子专攻斯诺克。

球员们每周5天,每天朝九晚五地训练
球员们每周5天,每天朝九晚五地训练

  自从丁俊晖在2002年的斯诺克U21世青赛上夺冠,国人对这项运动的热情便开始激增。作为史上最成功的亚洲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在中国拥有超高的人气——据估计,约有2亿1000万人在电视上收看了他在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上获得亚军的表现。

  5届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预测,中国球员将在未来10年内在这个项目中占据主导地位。

  17岁的罗弘昊告诉记者,他希望能成为那些人中的一员。“我希望我能赢得世锦赛冠军,因为现在还没有中国人赢得过世锦赛。我希望我能做到这一点。”年轻的小将面对镜头解释说。

马海龙辍学6个月去追寻他的梦想。
马海龙辍学6个月去追寻他的梦想。

  离家1600多公里、辍学6个多月,只为确认是否拥有这方面的才华——13岁的马海龙也有获得成功的伟大梦想。

  他告诉记者:“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冠军。”但称霸世界的道路还很漫长,而训练日程有很艰苦。落在记者眼中的少年正因早晨比赛的失利而泪流满面,他的教练则不断地在安慰他。

  “我想我打得不太好。”他说,显然很不高兴。“[我的对手]比我强壮。”

院方表示,年轻球员们是带着他们父母的期许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的
院方表示,年轻球员们是带着他们父母的期许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的

  那天晚些时候,马海龙回到了球台边,显然,他没有被对手明显比他高大的身材和更为成熟的年纪所吓倒。

  记者采访了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询问她那些达不到最高排名以及丁俊晖那种明星地位的学生们会怎样。

  王涛表示:“首先,他们可以成为台球学校的教练员,或在俱乐部当老师。另外,他们还可以在台球行业从事器材销售。”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诺克丁俊晖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