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季2冠1亚你打几分 世锦赛差最后一口气

2017年05月04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

  自从13-14赛季创纪录赢得5站排名赛冠军之后,丁俊晖陷入到低谷中,之后连续两个赛季颗粒无收,不过上赛季末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世锦赛,丁俊晖实现了职业生涯又一大突破——挺进决赛,在赢得世锦赛亚军之后,很多人对丁俊晖的前景表示乐观,认为这个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丁俊晖有极大可能冲破2年的阴霾,取得职业生涯另一个至高点,那么过去16-17赛季,事实是否如人们所意料的那样发展呢?

  如果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来评判丁俊晖16-17赛季的表现,我们可以发现丁俊晖夏季、冬季低迷,秋季强势,春季稳定。本赛季夏季战役上丁俊晖仅仅参加了世界公开赛一站比赛,结果因为久疏战阵,表现不佳,最终在正赛第2轮输给本-沃拉斯顿草草收场。到了秋季之后,丁俊晖表现回勇,接连赢得泰国6红球锦标赛和上海大师赛两项大型赛事的冠军,又在国锦赛成功打入决赛,冠中冠成功打入4强,无奈决胜局惜输给希金斯,然而进入冬季,丁俊晖不幸遭遇低迷,从11月北爱尔兰杯到2月底直布罗陀,丁俊晖参加了6项赛事,只赢得5场比赛的胜利。而到了春季,丁俊晖状态趋于平稳,赛季最后3站排名赛取得2次4强,1次8强的成绩。

  整个赛季丁俊晖一共参加了16站比赛(12站排名赛+4站邀请赛),其中12站排名赛丁俊晖取得28胜11负战绩,胜率达到72%,而邀请赛取得10胜6负成绩,胜率62.5%,斩获2冠1亚,单赛季奖金收入41.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368万),虽然没有创造历史新高(丁俊晖单赛季收入最高为13-14赛季,52万英镑),但也已超过除13-14赛季以外的任何一个赛季。16站赛事丁俊晖总共完成36次破百,外加143次单杆50+,年终排名进入前5行列(位列第4),自从2003年进入职业以来,丁俊晖16-17赛季还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虽然不如13-14,09-10赛季那么耀眼,但比其他赛季都要出色。

  回首过去的一年,除了两个奖杯之外,丁俊晖最大的亮点有两个,其一在上海打破了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其二在世锦赛打破了11年排名赛不胜奥沙利文的怪圈,最大遗憾莫过于丁俊晖在三大赛依旧没有冠军进账,连续6个赛季三大赛颗粒无收。随着塞尔比本赛季连续斩获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丁俊晖在三大赛上和塞尔比的差距有进一步被拉开的趋势。最不幸的就是丁俊晖家庭遭遇变故——母亲病故,事后看来, 丁俊晖冬季遭遇长时间低迷很大程度源于他的母亲病情恶化,导致丁俊晖无法完全专注于比赛。好在赛季末,丁俊晖逐渐从母亲去世的悲痛中恢复过来,状态开始有了很大的回升,世锦赛虽然未能打入决赛,但毕竟贡献13次破百,外加32次单杆50+,单杆数据是丁俊晖复苏最真实的写照。

  今年中国赛,丁俊晖迎来人生的里程碑——三十而立,虽然过去的一年,丁俊晖遇到一些困难,但正所谓“不见风雨,哪有彩虹“。人生,总要经过许多的磨难和坎坷,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希望丁俊晖能从这一特殊的时间点再度启航,继续努力训练和比赛,力争开创职业生涯另一个辉煌。(韩悦天)

标签: 丁俊晖斯诺克塞尔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