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崩盘看75三杰老去 痛心!他的第五冠没了

2017年05月02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41岁的希金斯与冠军擦肩而过

  十年前,希金斯抱住儿子拥吻妻子的一幕没能再次在克鲁斯堡剧院上演。如今两鬓已经斑白的巫师,没能追平奥沙利文的记录,世锦赛冠军数依然定格在4个。如果第二阶段那个粉球不失手落入中袋,如果第四阶段裁判判罚塞尔比碰到了黑球,最终结果又会怎样呢?可惜比赛没有如果,历史也无法重写。75三杰还在继续努力,只是逐渐老去。

  继2011年后,希金斯六年来首次闯入世锦赛最后决赛。对于最后的决战,巫师看得透彻,“塞尔比才是冠军热门,他现在可是世界第一,而且近年来经历了各种大赛的历练。我需要一场胜利为赛季画上句号,但塞尔比是一个发挥稳定的对手,我需要保持专注,发挥更好的水平。”

  不能说希金斯没有机会,但第12局那个粉球错失中袋,将机会攻守相让于塞尔比在巫师看来是比赛的转折点这一,“那一局我错过了那个粉球,否则我可能就9-3领先了。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局,塞尔比正是借此契机从极端重压下释放了自己。”

  另外就是第31局塞尔比是否触碰黑球犯规的争议,作为75三杰之一的奥沙利文认为小丑有犯规,塞尔比自己也觉得似乎碰球违例,但主裁维尔哈斯坚持没有。这些关键节点和略带戏剧性的时刻可能让比赛胜负的天平向另一侧倾斜,不过高手过招就是细节决定成败。

  当第三阶段,希金斯坐在场边看着塞尔比疯狂追赶时,他的眼睛是红的,这不是杀红了眼,而是一位半个月后就将迎来自己42岁的老将无法掩饰的疲态。巫师努力了,他在世锦赛决赛中完成了个人赛季第50个单杆过百,可是他无法改变决赛中段塞尔比连追5局,在10-4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莱斯特小丑14-11扭转局面。

  即使他在第30局还能打出单杆111分,但却无法改变塞尔比在世锦赛四年内三度折桂的事实。实际上,希金斯已经尽力了,但他的“崩盘”意味着41岁的老将错过了锁定自己第29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从而晋升到历史榜单次席的大好机会。赛后,希金斯也坦言:这是一届令人难以置信的世锦赛,我尽了自己的全力,但我还是做得不够无法成为一位很棒的冠军,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但塞尔比是今天最好的一个。(Amber)

标签: 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亨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