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斯堡40周年将迎多项历史 塞尔比或成奖金王

2017年04月30日19:14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

  日前,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在堪称经典的半决赛上以17-15击败中国龙丁俊晖之后闯入决赛,对这场比赛有关各方不吝赞美之词,精彩场面令球迷如痴如醉。正如人们所期盼的,卫冕冠军将在决赛中对阵四届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在历时两天的35局18胜的比赛中双方将展开争夺,胜者将举起斯诺克运动最有分量的奖杯并获得37万5千英镑奖金。

  本场决赛正值克鲁斯堡四十周年,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正是十年前那场决赛的重演,只是结果未知。2007年的克鲁斯堡决赛赛场,正是希金斯以18-13击败了塞尔比,生涯第二次举起世锦赛奖杯,当时巫师32岁,与现在的塞尔比年龄相近,而塞尔比当年只有23岁。时隔十年,如日中天的小丑再次与巫师相遇,已两夺锦标的小丑是君子报仇还是再次臣服,书写历史的笔就在自己手中。

  无论希金斯或是塞尔比谁夺冠,都将打破打破皇帝亨德利在94/95赛季创下的单赛季74万英镑奖金的记录。如果塞尔比夺冠,此记录将被提升至93万2千英镑,并且塞尔比将成为继亨德利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位单赛季豪夺排名赛五冠的球员,33岁的莱切斯特人也将成为除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之外唯一一位实现世锦赛卫冕的球员,这将是其成为传奇的因素之一。

  当然,在小丑另一端的是已经成为传奇的巫师,曾五次闯入决赛并四夺桂冠的苏格兰人在41周岁的年纪站在世锦赛决赛赛场,成为了继雷-里尔顿1982年闯入决赛以来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决赛球员。如果夺冠,希金斯将在克鲁斯堡比肩奥沙利文,第五次举起奖杯将使他在世锦赛的成绩仅落后于亨德利的七冠和戴维斯的六冠。

  “你没有理由不认可马克,因为在近四五年来他在大型赛事上表现太出色了,而我并没有做到这一点。马克是夺冠大热门,但如果我打得好的话也很难对付。”这就是希金斯对决赛的看法。

  究竟会发生什么呢?决战在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九点打响,咱们拭目以待。(曳影)

标签: 斯诺克塞尔比希金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