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丁俊晖已越来越接近冠军 但必须跨越塞尔比

2017年04月30日02: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半决赛,在对阵塞尔比的第4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失误较多且欠缺运气,在13-16落后时虽奋起直追,但最终遗憾地以15-17失利,无缘决赛。央视评论员姜毅和解说嘉宾蔡剑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蔡剑忠表示:“本场比赛不单单是比技术,还要比心理、比信心、比决心。”姜毅补充道:“可能还要比比耐心,因为塞尔比对比赛的把控能力特别强。”不过,比赛的进程还是更多控制在塞尔比手中。俩人都没能打出单杆破百,而每局比赛也都会进入防守大战。

  对于塞尔比的表现,姜毅说:“这两个人防守能力都非常强。但塞尔比的比赛控制能力实在是太强了,手风顺的时候,就把比赛导向明朗;不顺的时候,他就会把局面搞复杂。他非常擅长根据比赛情况来随时改变战术。他有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会更多通过自己的头脑。”

  在连丢2局后,蔡剑忠点评道:“丁俊晖手还不是很热,也是好机会没把握住。比赛来到最后阶段,每丢掉一盘也是给自己增加压力。”

  第27局,塞尔比防守失误留下机会。姜毅说:“虽然塞尔比积分领先后面的球员很多倍,但世界斯诺克目前没有神,总会有失误的。”果然,在防守中塞尔比连续击打红球不进,丁俊晖扳回1局。不过,第28局丁俊晖还是在进攻中没能控制好白球走位,在几轮防守大战中,被塞尔比抓住机会打成15-13。

  中场休息时,蔡剑忠点评说:“丁俊晖还是在承受着一些压力。从控球的位置上就能看出来。不过这还是很正常的,毕竟比赛来到了很关键的阶段,丁俊晖要想证明自己,还是需要承受这种压力、战胜这种压力。”

  休息回来,丁俊晖依然出现了多次失误和晃袋不进,以致比分打到13-16。蔡剑忠表示:“要说是塞尔比时代稍稍有点儿夸张,但世界排名第一当之无愧。在他那儿办法永远比困难多。进攻、防守、心态、稳定性,都是那么优秀。”而姜毅也表示:“什么样的精神力在支撑着他能思考出那么多办法?感觉他比别人耗的精力都多,但每每打到决赛他比别人精神头都足。”

  不过,已到背水一战程度的丁俊晖连下2局,追成15-16。姜毅表示:“丁俊晖开始找回自己的节奏了。”而蔡剑忠则说:“越打感觉越有自信,这是明显发生在丁俊晖身上的一种变化。”尽管自信心不减,但关键局的关键球,小晖还是出现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稳稳锁定胜局。包厢里,塞尔比的妻子紧张得不行,而锁定胜局的塞尔比也仿佛释放了巨大的压力,先是大吼一声,再以拳捶案。

  比赛结束后,姜毅表示:“丁俊晖又一次倒在了冲击世锦赛冠军的道路上。未来要想拿到自己的第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这个塞尔比一定要跨越,一座山啊!”蔡剑忠则说:“丁俊晖不用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太过沮丧。毕竟世锦赛每年都会有,随着丁俊晖不断地成长和成熟,一定会让自己越来越接近世锦赛冠军。”姜毅也赞同道:“从现在来看,已经是越来越接近了。技术上没有问题了,只不过肩负的压力可能要比对手更多一些。”

  (月光)

标签: 丁俊晖塞尔比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