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塞尔比有压力所以拖慢节奏 丁俊晖战术完败

2017年04月28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战术严谨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半决赛继续进行。第一阶段中以5-3领先塞尔比的丁俊晖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被世界第一拖慢了节奏,上来连丢四局,而休息后手感回暖的他最终以7-9落后结束了第二阶段。央视评论员宋剑桥和解说嘉宾徐鑫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徐鑫健表示:“第一阶段,丁俊晖进攻端发挥很好,防守方面做得也不错,而塞尔比在心理上还是稍微有些变化。小丁整体发挥比较稳,这样打下去还是有可能获胜的。”

  宋剑桥认为:“翻过奥沙利文这座大山后,丁俊晖信心也是大涨。”对此,徐鑫健说:“塞尔比顺风球逆风球都能打,丁俊晖在逆风球上就比塞尔比弱一点,所以前两阶段领先还是比较重要的,但四阶段的比赛,塞尔比心理上也不会有太大负担。但目前,在丁俊晖能带给塞尔比较大压力的情况下,塞尔比能否较好发挥还是要打个问号的。”

  不过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磨王”的节奏。前四局足足打了2小时,打到13局时已耗时5小时。而在这种互相做球的过程中,塞尔比连续抓住丁俊晖的失误,打出4-0的高潮。

  对此,徐鑫健点评道:“塞尔比从第一阶段就看出丁俊晖很难对付,所以在第一阶段的后四局就开始把节奏降下来了。他要压住小晖,所有(混乱)的球型也是塞尔比主导的。通过昨天的数据,丁俊晖整体击球节奏比前几场慢了一些,已经变成平均24秒多了。塞尔比就是要拖慢节奏,把球型往乱了打,让丁俊晖更多思考。本来第一阶段开始,他并不是这么慢这么保守,但四局后发现丁俊晖太猛了,就拖慢了。”

  而说到丁俊晖的对策时,徐鑫健认为:“丁俊晖的选择还是很坚决的,执行起来也很果断,几乎没有出现过优柔寡断和纠结的情况。球员要是左顾右盼、左思右想就不是个好现象了。小丁一方面要抓住上手长台那一杆,长台成功率要提高,指望塞尔比的非受迫性失误不是很容易。另外要保持心态平衡,得机会就要一杆过,不要给塞尔比机会把球型搞乱。”

  比赛中,两位解说对于塞尔比的战术运用和状态都大加赞赏。第二局,塞尔比单局逆转一杆清台。徐鑫健说:“塞尔比打活了,这局从战术角度,丁俊晖是完败。塞尔比还是厉害,这不是技术问题。”第四局,塞尔比在27-26进入防守大战后,宋剑桥说:“塞尔比看起来特别喜欢解决难题,他不会感到有多大压力,好像很享受解球的过程。”徐鑫健也说:“他想球的时候,整个人、神都在想球的过程中,感觉非常投入。”

  尽管中场休息后,丁俊晖手感回升,以单杆84和单杆139追回两局,但还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最终在第二阶段输了个2-6。徐鑫健说:“丁俊晖在最后这局显得有些没有耐心。”宋剑桥同意道:“很少有人跟塞尔比比耐心能比得过。”

  (月光)

标签: 塞尔比丁俊晖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