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大赞肖国栋优秀:他拥有美好的未来

2017年04月25日00:10 新浪体育 微博
肖国栋不敌塞尔比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以13-6击败了中国选手肖国栋挺进八强。

  在今天进行的第三阶段比赛中,世界第一连续打出单杆101、73和60分,轻松连下三城,结束比赛。赛后,塞尔比告诉BBC:“赢得第一局开了好头——并打出单杆破百——非常棒。”

  塞尔比说:“我觉得我好像打了一场真正坚实的比赛,并且没真正犯太多错误。我给了肖(国栋)很多压力,并抓住了一些他的错误扩大战果。带着四局的领先进入这一阶段至关重要。”

  “肖(国栋)是名很棒的球员。几年前,他打进了上海大师赛的决赛,我原以为他开始转运了。但事实上他并没有,而且可以说还经历了几个赛季的撞墙期。在本次比赛中,他再次证明了他是个多么棒的球员。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并没感到多大压力,本赛季我已经在领跑了。如果我在这儿没赢得任何东西,而且还打得很困难,那就会有个不同的标签贴在我背上了。但今年情况并非如此,我似乎真的很放松并很享受我的斯诺克比赛。我认为这是在表演。”

  随后,肖国栋也承认他感受到了世锦赛冠军施加的压力。

  “我看到他在这里打得非常放松,有时我有点儿紧张,我并不喜欢这样。”世界排名第44位的肖国栋说,“在第二阶段中,我打得更好并且更享受。但10-6落后就很难再追回来了。”

  “这场比赛他打得非常好,他的防守总是非常非常好。我认为如果我想要打败他,我还需要把一切都做得更好,所以这很难。下次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2013年的世锦赛亚军得主巴里-霍金斯也是以13-6的相同比分击败了2006年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晋级八强。和塞尔比一样,世界排名第七的霍金斯也没心情在这儿多耗时间,很快便连胜三局结束战斗。来自肯特郡的左撇子将在1/4决赛中面对斯蒂芬-马奎尔。

  “很高兴比赛结束了。”赛后,霍金斯表示,“你会想要尽快完赛,因为这是场很漫长的锦标赛。多年来,我经历了一些难以置信地、让人精疲力尽的比赛,那真的会拖垮你。我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我始终打得相当扎实。我一直保持让他远离球台,并且不让他手热起来。”

  (月光)

标签: 塞尔比肖国栋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