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斯诺克中国德比:丁俊晖将面临严峻挑战

2017年04月24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与梁文博

  世界桌球锦标赛备受瞩目的‘中国打吡’昨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以激动人心的方式结束。丁俊晖与梁文博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拚到最后一局,去年的亚军丁俊晖以 13:12险胜,闯入8强。丁俊晖下一轮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他的对手是五届世界冠军奥苏利云,‘火箭’在当天另外一场比赛中,以13:7战胜了 2005年的冠军梅菲。

  在前一天上午的第一阶段比赛后,丁俊晖以6:2领先。晚上的第二阶段比赛中,梁文博将差距缩小到7:9。当天下午进入第三阶段,梁文博状态更好,连下三局,反以10:9领先。丁俊晖显得有些焦虑,不过关键时刻丁俊晖长枱进攻得手,以71:5将比分扳成10:10。

  经过短暂休息后,梁文博打出单杆85分,以11:10再度领先,丁俊晖回敬一个单杆80分,比分再度追平。按照规则,第二轮实行25局13 胜制,这意味着每个人只剩下失败一局的机会。第23局,丁俊晖攻入红球后击打蓝球失误,梁文博轻松上手得到45分,结果同样犯下一个低级失误,将红球留在 袋口,丁俊晖上场连得31分,但不小心再度失误,梁文博随后一杆清枱,以12:11拿到赛点。

  丁俊晖随后轰出单杆132分,12:12。比赛进入决胜局,梁文博打得有些急躁,一记远枱进攻失误后为对手留下大好局面,丁俊晖打出单杆70分,梁文博随后认输。他上前拥抱丁俊晖,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

  ‘只差一点啊,’梁文博赛后说。不过,他也向自己的好友表示祝贺,认为两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失败了也没有遗憾。他认为丁俊晖有 机会赢得冠军,对阵奥苏利云,赢球的机会是‘一半一半’。丁俊晖则说,梁文博在最后两个阶段发挥得相当好,给自己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好在最后两局自己找回 了状态,其中大赛经验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望奥苏利云面前证明实力

  谈到与奥苏利云的比赛,丁俊晖说:‘我与奥苏利云打过很多次比赛,这次我想发挥出最好水平,他是我少年时代心目中的英雄,我也想在他面前证明我的实力。’丁俊晖与奥苏利云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5日下午五点开始。

  (内容来自香港《文汇报》)

标签: 丁俊晖梁文博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