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点评丁奥:火箭专注强势难击败 丁已足够好

2017年04月24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奥大战即将上演

  2017斯诺克世锦赛眨眼就进入了第二周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第一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激动人心的场面。BBC评论员、前世锦赛冠军史蒂芬-亨德利和彼得-艾伯顿在回顾了之前的比赛后,也对接下来的比赛进行了预测。

  第一周最大冷门?

  赛前的最大夺冠热门之一贾德-特鲁姆普首轮即败给黑人选手罗里-麦克劳德,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大冷门之一。而在第2轮对阵斯蒂芬-马奎尔比赛中,他却以3-13完败。

  艾伯顿说:“麦克劳德的胜利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大的冲击或惊喜。我知道他会给特鲁姆普制造困难。我们也不要低估他那不可思议的成就,那是完全当之无愧的。比赛中只有1个球员打得比麦克劳德更努力,那就是世界第一的马克-塞尔比。罗里30年来一直是我的朋友,所以我非常为他高兴。”

  而亨德利则表示:“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除特鲁姆普外,所有主要竞争者都通过了首轮,所以这是漂亮的开局。应该晋级8强的人都会出现在那里,所以我期待着第2周的到来。”

  奥沙利文晋级之路

  5次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在击败加里-威尔森和肖恩-墨菲的比赛中打出了他的最佳状态。他将在下1轮中迎战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

  亨德利说:“罗尼在球桌上表现得很棒。我曾在赛前采访中对他能否赢得比赛表示质疑,以他那时的打球方式,我认为他不会。大师赛以来,他一直打得不好,但自从来到这里,他看起来非常专注,他表现得非常强势,他将很难停下来。罗尼绝对是难以击败的王者。赢得1场比赛和赢得整个世锦赛之间是有区别的。丁俊晖险胜梁文博晋级,但现在要和奥沙利文硬拼。他已经打得足够好了。他各方面都做到了。”

  艾伯顿也表示:“一件经常被忽略的事是奥沙利文在压力之下,那种压力是来自人群、评论家和数以百万计在家看球的狂热粉丝的殷殷期望。承担如此重压必然困难重重。我想象不出这项运动中还有其他球员也可以承担压力和责任到他所做到的程度。他打得很棒,且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战胜墨菲的比赛非常精彩。”

  其他冠军争夺者

  4次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艰难战胜马克-艾伦,而25岁的凯伦-威尔逊则击败了2015年的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

  艾伯顿认为:“威尔逊还没达到巅峰,他感觉有压力,但那是每个人在克鲁斯堡都会经历的。一旦他开始进入状态,我们会看到他一些非常特别的表现。我并不确定他是否有经验去赢得今年的冠军。但他表现得足够好了。他是个非凡的天才,一个不错的小伙子,他全能的比赛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他是我曾对战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们还没在赛场上看到训练中我所看到的状态。今年他可能会非常接近胜利。”

  亨德利说:“约翰-希金斯晋级决赛的脚步将很难被阻止。如果他们都能晋级,我就能看到一场希金斯对阵巴里-霍金斯的半决赛了。”

  在这里获胜的所需条件

  前BBC评论员克莱夫-埃弗顿将世锦赛形容为“心灵马拉松”。那些晋级1/4决赛的球员已经赢得了23局,但要想捧杯还需再赢48局。

  艾伯顿表示:“要保持全神贯注,这需要你付出很多,你会耗尽大量精力。在一定的时间里,我们只有那么多精力。这就是为什么在克鲁斯堡举行的世锦赛——持续17天——是这样一场煞费苦力也难以赢得的比赛的原因之一。你在所有方面都要经受考验——身体上、心理上、情感上和精神上。这是终极考验。”

  (月光)

标签: 丁俊晖奥沙利文亨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