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德比请多来几场 连续3年进八强丁俊晖还不够

2017年04月23日02: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

  

北京时间4月23日深夜1点,201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诞生了第三位8强球手,丁俊晖经过7个小时鏖战,最终13-12险胜同胞梁文博,连续3年挺进世锦赛8强。25日下午5点,丁俊晖将与奥沙利文争夺1个四强席位。

  8年前克鲁斯堡剧院,丁俊晖和梁文博在首轮相遇,当时丁俊晖面临输球跌出前16的危险,而梁文博则是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这是世锦赛史上首次由两位中国内地球手上演的中国德比战,那场比赛进程一波三折,丁俊晖一度取得7-4领先,顽强的梁文博居然连赢四局取得反超,好在最后时刻丁俊晖找回感觉,连续打出一杆破百和两杆60+,最终10-8惊险胜出。本届世锦赛二人再次在克鲁斯堡相遇,不过此时二人情况以及局数和8年前略有不同,丁俊晖依旧是种子球手,梁文博不仅实现了职业生涯开门红,并且同样成为了种子球手,二人对战的局数由8年前的19局10胜变成了25局13胜。

  最近几年,丁俊晖在不断进步的同时,梁文博也在取得进步,在和奥沙利文一起训练之后,梁文博的攻守合理性,防守功力,击球节奏有了很大的进步,这种进步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很大的体现。回首整场比赛,中国双星总共贡献了4杆破百,18杆50+,8年前两人德比战,双方总共贡献1杆破百外加13杆50+,虽然数据上相差不大,但比赛内容相比8年前丰富很多,既有精彩高效的一杆制胜,也有高质量的防守对抗,这既可以看成是两人最近8年所取得进步的标志,也可以称得上载入中国斯诺克史册的经典战例。

  二人第一个阶段,梁文博虽然有两杆50+,但整体感觉几乎就是第一轮对垒卡林顿的翻版,8成的进袋率以及不到5成的远台进攻率,而丁俊晖则依旧延续着对周跃龙开局时的手感,二人手感的落差造就丁俊晖6-2的大比分领先,不过进入第2阶段之后,梁文博手感突然有了很大的提升,这种提升在半球台难度球成功率以及远台成功率上,相比之下丁俊晖的远台开始下降,低级失误有所增多,梁文博在第2阶段将局差缩小到2局。

  进入第三阶段,前半场丁俊晖的攻防感觉依旧不好,而梁文博则越战越勇,不仅进攻打得凶猛,还耐心和丁俊晖斗起了安全球,并在局部取得了一些优势,梁文博不仅追平了比分,还取得三次局分上的领先,好在丁俊晖及时找回了进攻的感觉,三次顽强追平,历史多少有些惊人的相似,8年前德比战,梁文博8-7领先之后一局,在取得上手机会后只拿了16分便停止了进攻,此后就再也没有拿到好机会,最终输掉了比赛。8年后决胜局,梁文博获得决杀机会,然而又是只得了16分后错失了机会,最终再次输掉了中国德比。

  整场比赛三个阶段,丁俊晖第一阶段胜过梁文博,后两个阶段则是梁文博打得更优秀一些,不过最终却是丁俊晖取得了胜利,从实力上看,梁文博和丁俊晖的差距相比8年前是缩小了,这种缩小体现在只要丁俊晖手感比梁文博差一点点,梁文博就能取得对丁俊晖的优势,改变比赛的走势。即便丁俊晖取得6-2的梦幻般的开局,但由于中后段攻防的感觉的下降,开局的巨大优势被梁文博一步步蚕食,如果不是第一阶段的4局比分优势以及最后时刻找回了感觉,丁俊晖恐怕很难笑到最后。

  实际上回首首轮对垒周跃龙比赛,虎头蛇尾,反差过大的发挥问题也同样体现在中国龙身上,只不过周跃龙经验和能力上不足,让丁俊晖赢得轻松,第2轮,面对实力只比自己差一点的梁文博,丁俊晖这个隐患险些让自己陷入到出局的命运,那么面对实力超过梁文博的奥沙利文,如果丁俊晖这个毛病无法得到修正,等待丁俊晖会是什么呢?(韩悦天)

标签: 丁俊晖梁文博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