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自曝被游戏拖累 称丁俊晖低迷因沉迷LOL

2017年04月21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罗伯逊现身说法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2010年世锦赛冠军尼尔-罗伯逊10-4击败首次登陆克鲁斯堡的泰国球手桑坎姆,墨尔本机器将与傅家俊争夺8强席位。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罗伯逊透露沉迷电脑游戏让自己一度陷入低迷,并提到丁俊晖可能也是如此。

  本赛季罗伯逊呈现虎头蛇尾的走势,赛季初赢得里加大师赛冠军,世界公开赛和欧洲大师赛打入半决赛,然而在罗马尼亚遭遇火箭6-0血洗之后,澳洲火炮遭遇长时间低迷,之后没有一站大型赛事进入4强,排名跌出了前8行列。本届世锦赛罗伯逊只能以赛会9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与卫冕冠军塞尔比以及傅家俊同在1/4区。罗伯逊接受欧洲体育采访袒露了自己本赛季长时间低迷的缘由——沉迷电脑游戏。墨尔本机器提到自己最热衷的两款游戏,其中一款是魔兽世界,另一款是英雄联盟,罗伯逊直言自己曾经是某个战队的成员,每周他们战队都会玩几个晚上,某一次到中国参赛的时候,因为网络太差无法登陆游戏,那4-5天时间里非常生气。由于迟迟无法上线,自己在战队中失去了位置,突然间,罗伯逊感觉这竟然比斯诺克比赛还要重要。

  幸好最近一段时间罗伯逊意识到到自己遇到一些麻烦,长时间熬夜玩游戏势必会影响到第2天训练,罗伯逊直言:“当这些游戏开始接管你的生活时,你会发现自己坐在电脑屏幕前6-7个小时,这样的举动显然是不健康的。有点像玩足球经理,甚至更沉迷,布兰登-摩尔(斯诺克职业裁判)曾经开玩笑说那些玩游戏的人都已经离婚了。我之前一直在玩英雄联盟,玩一整晚,这是所有游戏中最耗精力的一款,许多人都同意我的看法。在过去,因为我一直熬夜玩游戏,玩到早上6点,当鸟儿在鸣叫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马上得送我儿子去上学,然后我得马上训练。如果你单身,并且有一份普通的工作,或许你可以处理好,但是当你因为玩游戏导致自己很累的时候,你很难赢得一场职业斯诺克比赛。”

  罗伯逊还提到了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沉迷电脑游戏的职业斯诺克球手,丁俊晖也曾一度痴迷于网络游戏:“丁过去也沉迷于英雄联盟,我们常常一起聊游戏,我认为这可能是他(丁俊晖)过去2-3年表现糟糕的原因之一,我们不停在玩,都粘在笔记本电脑上玩英雄联盟。”

  丁俊晖在13-14赛季曾经取得了辉煌的单赛季5冠的好成绩,但在那个赛季之后丁俊晖遭遇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而罗伯逊在13-14赛季也有不错的发挥,不仅实现了大满贯伟业,还单赛季打出了100杆破百,不过罗伯逊直言自己那个赛季如果不是迷恋FIFA14(足球游戏),可以打出120杆破百:“我痴迷于打败其他玩家赢得冠军,我每天一早起床送孩子去上学,然后立刻打开XBOX,想着就只踢一场比赛然后喝一杯咖啡清醒一下……可是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两点,我才意识到自己去俱乐部练习斯诺克太晚了,因为我得去学校接我的孩子。这的确影响了我后半赛季表现,如果不是因为电子游戏,我不敢说我会赢得更多比赛,但我至少会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比赛中。”

  最近一段时间,罗伯逊表示自己开始远离电脑游戏,把更多时间花在训练以及照顾孩子身上:“我从来没有忽视我的儿子,我不能给他树立一个坏的榜样,我已经决定等儿子放学之后带他去公园,每天踢足球。”不过罗伯逊借自己的经历呼吁现在的父母尽量让孩子远离电脑游戏,养成更好更健康的生活习惯。(韩悦天)

标签: 罗伯逊丁俊晖英雄联盟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