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第二轮看好丁俊晖赢德比 预测希金斯将出局

2017年04月20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能如预期一样晋级吗?

  正在克鲁斯堡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已经接近尾声,虽然还有两个16强席位没有产生,但专业斯诺克网站SnookerHQ上已经发出了关于第二轮的预测,作者认为丁俊晖将挺进8强,以下为文章编译:

  世锦赛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周的时间,首轮的结果也马上就全部产生了。一开始的几天只有马奎尔掀翻了一位种子选手,不过周三一天一下就离开了3位种子选手,其中就包括2号种子特鲁姆普令人吃惊的输给了迈克劳德。

  马克-塞尔比vs肖国栋

  感觉距离揭幕战好像已经很久了,还记得当时塞尔比是10-2横扫了奥布莱恩吗。塞尔比的状态不是最佳,但是在经历了3轮资格赛的消耗之后,奥布莱恩已经快要筋疲力尽了。对塞尔比来说这是很好的热身运动,而且他还得到了充足的休息,他第二轮的比赛要在周六才开始。特鲁姆普的出局对于塞尔比应该是个利好,从另一个半区晋级决赛的选手可能要比预想的弱了。

  肖国栋10-4就轻松击败了瑞恩-戴,不过接下来的比赛要进行三个阶段,这对于前上海大师赛亚军来说还是全新的体验,他有能力给塞尔比带来麻烦,但是是否能掀翻世界第一呢?那就是疑问了。

  预测胜者:塞尔比

  肖恩-墨菲vs罗尼-奥沙利文

  这场无疑是本轮的重头戏。墨菲在赛前又给这场比赛添了一把火,他对于奥沙利文和台联的交火发表了自己耿直的观点,虽然随后墨菲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他说的那些话已经是过去式,未来他只会在球台上发表观点,似乎想给这场比赛的“热度”降降温。请注意,说到比赛的“热度”,我们不是说两位选手会打架,也不是说这场比赛会被取消!

  从过往的交手记录来看,墨菲完全处于下风,两次在克鲁斯堡打25局13胜的比赛,他都输给了奥沙利文,所以打嘴仗对他来说确实不是什么聪明的做法。对奥沙利文来说,最近的风波可能导致两种后果,要么成为干扰导致他发挥很烂,要么让他精力更加集中击碎所有质疑,考虑到对手是墨菲的话,后面一种可能性更大一些。

  预测胜者:奥沙利文

  梁文博vs丁俊晖

  丁俊晖刚刚在首轮送走了一位同胞,但如果他想连续三年进八强那第二轮他还要经受同胞的考验。看到中国的头两号选手对决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丁俊晖作为去年亚军肯定是热门,但这是梁文博自2008年首次亮相世锦赛就打进8强之后第一次迈过首轮,而且本赛季他也有了蜕变,成为持有排名赛头衔的选手。事实上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梁文博成绩更好,过往的6次交锋梁文博4次取胜。

  在与周跃龙的交手中看得出来丁俊晖状态不错,不过要想比去年更进一步他还得拿出更好的状态来。如果梁文博能把比分咬住,比赛就有意思了,但如果丁俊晖能早早拉开分差,也许这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预测胜者:丁俊晖

  斯图尔特-宾汉姆vs凯伦-威尔逊

  两位选手在首轮都经受了考验,不过他们也都没在最佳状态。对于这一点他们不会太在乎,因为第二轮的碰面让两个人都会视此为自己晋级8强的好机会。此前两人两次在排名赛交手,都是威尔逊获胜,其中有一场就是3周前的中国公开赛,另一次是去年的印度公开赛。不过这并不会给威尔逊带来多少心理优势,其实宾汉姆才是整个赛季发挥更稳定的人。

  宾汉姆现在希望的就是找到自己2年前在这里夺冠时候的状态,对威尔逊来说,他的比赛气质值得称赞,不过目前的状态是不是好到能战胜3号种子呢?

  预测胜者:宾汉姆

  马克-艾伦vs约翰-希金斯

  艾伦与希金斯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所以希望这场也如此。两个人曾经在2009年世锦赛的半决赛交手,当时希金斯获胜,那也是艾伦唯一一次在克鲁斯堡打进四强。本赛季艾伦的状态十分糟糕,只有一站排名赛打进8强,而希金斯则拿下了3站比赛的冠军,要想战胜这位老将还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似乎所有的线索都预示着苏格兰人会获胜,但是我感觉艾伦总不能永远在泥潭里挣扎,他一贯以不稳定著称,所以很可能这次比赛就是他触底反弹的时候了。支持我观点的是两个人交手记录艾伦占先,而两个人上一次碰面是艾伦在大师赛里决胜局取胜。

  预测胜者:艾伦

  斯蒂芬-马奎尔vs罗里-迈克劳德

  对马奎尔来说现在的机会多好啊。苏格兰人已经好几年没打到过世锦赛的后半段了,之前他肯定是按照特鲁姆普来准备第二轮的对手,那样的话他将是处在下风的人,但现在他一下变成了更被看好的那一位,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很多围观群众把马奎尔视作潜在的冠军争夺者了。

  今年是马奎尔10多年来首次要打世锦赛的资格赛,但是正像去年的丁俊晖一样,资格赛让马奎尔获得了很好的练习机会,而且顺带收下了3场胜利。迈克劳德的球风能让马奎尔受挫,就像他对特鲁姆普做的那样,所以对马奎尔来说能否控制好情绪就是最关键的。总之现在马奎尔面对着非常好的机会,好到他自己都想象不到的程度,这是一个他能让克鲁斯堡再次震撼的机会,究竟马奎尔收获的是决定性的胜利,还是眼泪呢?

  预测胜者:马奎尔

  (Dream)

标签: 丁俊晖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