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肖国栋发挥稳定 6-3领先劲敌瑞恩-戴

2017年04月19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肖国栋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球员肖国栋在与瑞恩-戴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以6-3领先对手结束了双方的第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将在20日凌晨两点进行。

  克鲁斯堡在当地时间上午迎来了第六位中国球员肖国栋,本赛季单局限时赛亚军肖国栋已是第二次出战世锦赛,本届首轮的对手是威尔士球员瑞恩-戴,两人此前只在2013年的单局限时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瑞恩-戴获胜,此次相遇是双方在排名赛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开始,第一局肖国栋开球,瑞恩-戴回球母球贴在了黄球上方形成斯诺克,肖国栋解球失误撞到粉球并留给对手底袋红球进攻机会,瑞恩-戴上手拿下38分后打红球底袋偏出并将球堆带散,大好局面交到了对手手上,肖国栋没能把握住机会仅得到19分就在黑球上出现失误,瑞恩-戴同样显得措手不及,面对突如其来的机会走位出现偏差导致打粉球顶袋失误,肖国栋打入红球再次上手单杆62分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瑞恩-戴使用架杆薄库边红球进攻顶袋偏出留下机会,肖国栋随后打进红球上手,得到35分时处理球堆效果不好转入了防守,几杆僵持后肖国栋长台打入红球底袋用咖啡球做了一杆斯诺克,瑞恩-戴解球失误漏机会,肖国栋打入红球但进攻黑球底袋偏出错失大好机会,瑞恩-戴接手得24分后中断,剩余四颗红球聚集在下半台,肖国栋一杆冒险的远台进攻留给对手拼准度的机会,瑞恩-戴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清光红球以51-41反超比分,但咖啡球走位失误留下了悬念,最后四颗彩球争夺中肖国栋主动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清台以63-51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肖国栋防守线路出错漏球,瑞恩-戴打进红球后粉球进攻出现简单失误,肖国栋接手得到31分后推粉球底袋偏出送上大礼,瑞恩-戴莫名其妙的在得到29分后打丢简单红球,肖国栋进攻边库红球晃袋而出,瑞恩-戴再次上手取得54-31领先,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做出斯诺克,肖国栋连续解球失误送分至延分,此后的争夺中肖国栋做出斯诺克,瑞恩-戴解球失误留下长台薄球机会,肖国栋上手清台单局逆转将比分扩大到3-0。

  第四局瑞恩-戴远台进攻失误将母球停在了中台,肖国栋打进边库附近红球上手拿下35分后转入防守,此后两人各有两次上手打成25-63,肖国栋打丢超分的红球后双方继续比拼防守,剩下最后一颗红球后肖国栋两次做出斯诺克令对手解球犯规送分赢下了该局,比分4-0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开始后瑞恩-戴先后两次上手仅得到了22分,一杆粉球底袋的简单进攻失误送上机会,肖国栋接手后单杆44分中断,瑞恩-戴收掉剩余红球并清彩至粉球迎来了自己的首局胜利,比分1-4。

  在上一局找回些许手感的瑞恩-戴在第六局上手后打出单杆125分清台再扳一局,比分来到2-4。第七局开局阶段肖国栋在薄红球防守时母球撞到中袋袋口改变方向停在了下半台,瑞恩-戴打进底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72分完成超分,比分已被拉近至3-4。第八局肖国栋采取母球沉底防守后瑞恩-戴翻袋打进红球后再进一颗黑球后转入防守,纠缠中肖国栋薄大角度红球中袋偏出,瑞恩-戴随后打进中袋红球上手得到28分时母球钻入红球堆,无奈之下只好防守,几杆纠缠后瑞恩-戴犯错漏球,肖国栋上手得到35分组合球进攻失误,此后的争夺中肖国栋多次上手以63-29超分胜出,比分5-3,肖国栋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第九局开球后两人陷入防守战,僵持中肖国栋贴红球堆撞到粉球送出6分,第二次解球成功化解险情,之后肖国栋长台打进底袋口红球但没有走到彩球球位,双方继续比拼防守,几回合后肖国栋冒险进攻边库高难度红球底袋得手,拿下38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送出机会,瑞恩-戴接手后拿下47分中断,台面还剩两颗红球,肖国栋抓住对手防守失误打进一颗红球后打丢黄球,瑞恩-戴紧接着收掉红球但在清彩阶段打绿球出现失误没能完成超分,肖国栋远台打进绿球后清台以65-62将比分改写成6-3,第一阶段比赛结束,肖国栋领先三局。(曳影)

标签: 肖国栋斯诺克瑞恩-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