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落后到10-9翻盘绝杀 傅家俊惊天逆转晋级16强

2017年04月18日06:14 新浪体育 微博
傅家俊(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最后两场比赛中香港名将傅家俊在第一阶段2-7落后的情况下第二阶段奋起直追最终10-9决赛局绝杀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上演了超级大逆转晋级到十六强,小钢炮马克-艾伦也是10-8艰难战胜吉米-罗伯逊惊险晋级。

  傅家俊与布雷切尔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晚间时段进行,第一阶段双方打成2-7,傅家俊状态低迷落后五局。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第十局傅家俊开球,几杆防守战后傅家俊率先上手,单杆75分完成超分之后布雷切尔并不放弃,纠缠中傅家俊犯规送出7分,随后布雷切尔上手得到22分,但之后的争夺中傅家俊打入一颗红球并以83-29锁定胜局,将比分追至3-7。第十一局布雷切尔先上手得到17分后出现进攻失误,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傅家俊远台打入红球上手并通过蓝球调整顺利入局,直接单杆83分制胜将比分拉近至4-7。

  第十二局开球后傅家俊做出高质量防守,布雷切尔两库解球不慎撞到粉球送出6分,第二次安全的解到了红球,此后布雷切尔打入一颗红球后做防守,傅家俊选择轻贴底库红球结果角度没有控制好留下进攻机会,布雷切尔上手打出单杆56分后中断,继续纠缠中布雷切尔再入一颗红球完成超分,傅家俊并未放弃继续周旋,在获得机会打入中袋红球后进攻袋口粉球时不慎母球摔袋遂认输,比分来到4-8。

  第十三局傅家俊长台打入红球上手得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布雷切尔此后尝试蹭红球薄边回球结果两次失误没碰到球送出8分,第三次无奈之下直接打红球漏机会,傅家俊上手仅得14分就再次中断,布雷切尔接手后得8分也出现失误交还球权,傅家俊中台使用架杆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取得74-8领先时打丢超分的红球,布雷切尔在此后的争夺中漏球,傅家俊再获机会上手得14锁定胜局,比分5-8进入局间休息。

  第十四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布雷切尔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傅家俊长台打进红球上手后得到40分中断,布雷切尔随后组合球进攻得手但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两回合僵持后傅家俊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底袋再次上手得到26分完成超分,布雷切尔稍作纠缠后进攻失误认输,傅家俊将比分拉近至6-8。第十五局傅家俊薄红球堆回球防守漏袋口红球进攻机会,布雷切尔上手后走位不佳,两次调整始终没有到位,一杆强攻红球失误后傅家俊通过长台进攻上手也仅得19分,布雷切尔接手后得14分时走位失误将球权交还,傅家俊上手取得47-22领先,之后的争夺中布雷切尔薄红球防守不慎撞到蓝球犯规,摆回重打后送出机会,傅家俊81-22获胜继续拉近比分至7-8。

  第十六局傅家俊开球留下中台红球薄中袋进攻机会,布雷切尔打入红球上手得到12分后进攻黑球失误,傅家俊使用架杆薄底袋红球上手得到27分后也出现进攻失误送机会,布雷切尔随后上手打出单杆41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转入防守,争夺中布雷切尔线路计算失误母球不慎与目标球二次撞击留下底袋中台进攻机会,傅家俊上手清台以61-53将比分扳成8-8平。

  第十七局开球后傅家俊做出高质量防守,布雷切尔回球留下底袋口附近红球远台进攻机会,傅家俊打入红球上手得8分后转入防守,几回合纠缠后傅家俊长台进攻红球底袋偏出漏机会,布雷切尔上手得21分,一次母球距离目标球很近的击打被判犯规中断了进攻,一段僵持后傅家俊打进一颗红球但紧接着打丢咖啡球送出机会,布雷切尔上手单杆78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9-8,拿到了赛点。

  第十八局傅家俊开球,布雷切尔打进远台红球底袋后用绿球做斯诺克,傅家俊连续三杆解球失误,之后很长时间的纠缠中双方多次尝试都没能打开局面,傅家俊一次组合球进攻将红球送入底袋上手打出单杆85分制胜,比赛进入决赛局。决赛局布雷切尔尝试远台进攻结果留下了底袋口附近红球薄球进攻机会,傅家俊上手得到46分后中断,此后的争夺中傅家俊先后两次打入红球但都没能延续得分,布雷切尔冒险进攻中袋得手后没有彩球可打也只有继续防守,一段僵持后布雷切尔薄底库附近红球偏出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傅家俊顶住压力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56分清彩至粉球,10-9逆转获胜晋级第二轮。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是马克-艾伦与吉米-罗伯逊的第二阶段,前一阶段两人打成5-4,艾伦领先一局,第二阶段开始后罗伯逊连胜两局将比分反超,第十一局中还打出了一次单杆62分,第十二局两人陷入拉锯战,大费周章后艾伦以74-51将比分改写成6-6平,第十三局罗伯逊接连打出两杆50+再次取得领先,紧接着艾伦回敬了一个单杆60分又一次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各胜一局比分来到了8-8平,关键的第十七局艾伦63-18超分胜出拿到赛点,第十八局艾伦单杆97分零封对手将总比分定格在了10-8,惊险的闯过第一关晋级十六强。(曳影)

标签: 傅家俊艾伦罗伯逊卢卡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