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颜丙涛世锦赛争创佳绩 丁俊晖盛赞两位新星

2017-04-14 10:18:37 体坛+ 微博
周跃龙颜丙涛世锦赛争创佳绩,丁俊晖盛赞两位新星。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4月15日,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就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开打,作为赛季最为重头的排名赛,只有32位选手才有资格参赛。中国军团除了三位种子选手之外,还有三人是通过资格赛突围成功,其中包括两位小将,19岁的周跃龙以及17岁的颜丙涛,他们都是第一次进入世锦赛正赛。对于这样的荣耀,两位小将又是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的呢?另外作为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又是如何评价今年中国军团的集团优势呢?

  最近一年多,周跃龙成绩稳步提升,最好成绩曾进入今年威尔士公开赛8强,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40名,保级无忧。今年是周跃龙第三次参加世锦赛资格赛,前两年都铩羽而归的他,今年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夙愿,连胜三场,强势挺进正赛。

  对于成绩,周跃龙是挺高兴的,但他还是对资格赛的比赛印象深刻,“资格赛打得很艰难,两场都是打到最后一两局分出的胜负,特别是最后一轮,对手打得很好,比分一直很焦灼,给我很大的压力。”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周跃龙苦战至决胜局,才10比9战胜英格兰选手沃拉斯顿。而今,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周跃龙首轮将对阵老大哥丁俊晖,对于这样的绝对,他有什么样的期待呢?“不管对谁,我都希望做好自己。”周跃龙表示离开赛还有几日,他最近几天将保持每天几个小时的训练。

  而颜丙涛作为世界斯诺克首位00后职业选手,在生涯第一个赛季便展现了最完美的一年,临时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56位,单赛季排名更是高达第25位,而晋级世锦赛正赛这一天他17岁58天的年龄也成为历史第二年轻。所有这一系列的成就都超越了当年的丁俊晖,堪称奇才。

  能够连胜三场晋级正赛,颜丙涛满意自己的表现,“我给自己这次表现打80分,三场比赛下来我感觉自己打得还行,算是正常发挥吧!我感觉比赛挺漫长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抢10的比赛,我觉得很熬人。”晋级世锦赛正赛,不仅是颜丙涛本人,他的家人也很高兴,“我打进正赛家人都觉得很自豪。”对于首轮与墨菲的遭遇战,颜丙涛则表示会尽最大努力。

  今年世锦赛,中国军团实现突破,正赛首次有6名中国选手,对于这样的现象,丁俊晖也表示欣慰,“非常好,说明中国整体水平正在提高。”同时,对于两位年轻的小将首次入围正赛,丁俊晖对他们也表示了赞许,“他们俩非常年轻,取得这样的赛季成绩对他们来说非常不容易,这是他们转职业以来宝贵的经验。对于首轮自己将与周跃龙展开内战,丁俊晖则表示,“尽自己努力就行。”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17:00,丁俊晖与周跃龙的世锦赛首轮比赛将开打。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丁俊晖威尔士公开赛克鲁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