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晋级世锦赛正赛意料之内 期待对阵火箭

2017年04月13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颜丙涛(资料图)

  当颜丙涛在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中以10比4战胜乌森巴赫后,世界台坛一项新的纪录就此诞生,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晋级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00后”选手。当确定锁定一张世锦赛正赛的门票后,颜丙涛还是像往常一样显得有些淡然处之,他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能够晋级正赛,在自己的预料之内。

  这只是颜丙涛征战职业赛场的第一个赛季。能够有这样的表现,颜丙涛值得被赞扬。世锦赛资格赛第一轮,颜丙涛在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调整状态,以10比8逆转战胜山姆-克拉及。第二轮,面对经验丰富的老将戴维斯,颜丙涛再接再厉,以10比7胜出。本轮比赛,颜丙涛发挥稳定,再次胜出,这场胜利也宣告,颜丙涛将是本届世锦赛中最年轻的参赛选手。

  这是颜丙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资格赛,十九局十胜制的赛制,对他而言稍显漫长,“我感觉比赛挺漫长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抢10的比赛,我觉得很熬人。”

  三场抢10的比赛加起来显然足以是一场鏖战。在这场考验综合实力的鏖战中,不论是面对久经沙场的老将,还是对阵与自己同样是新秀的对手,颜丙涛都可以做到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耐心打球,这对一位17岁的小将而言难能可贵,“我给自己这次表现打80分,三场比赛下来我感觉自己打得还行,算是正常发挥吧!”当球迷们开始纷纷赞扬其表现精彩时,颜丙涛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

  三场比赛,颜丙涛最满意自己在哪一场比赛中的发挥呢?他在思考一番后给出了答案,“第二场,对阵马克-戴维斯的那场比赛,我觉得自己在把握机会方面有很大的进步,还有单局逆转。”在与高手的一次次对决中,颜丙涛也在慢慢地汲取经验。

  “我年龄小,能够在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正赛,我感到很荣幸。”他在谢菲尔德所住的地方距离克鲁斯堡只有十分钟的路程。克鲁斯堡是颜丙涛一直渴望的舞台,以前,他曾多次想像自己站在克鲁斯堡赛场上的那一幕。如今,这一幕即将实现,是在意料之内还是出乎意料?颜丙涛说是前者,“我觉得自己打得好的话是有机会晋级正赛的。”

  还有几天的时间,颜丙涛就将参加正赛第一轮比赛。是否会为自己晋级正赛而庆祝一番?“应该不会吧,这几天我要好好练球。”颜丙涛显然已经开始期待正赛了。第一轮抽签还未进行,那么,颜丙涛最希望对阵谁呢?他答道:“奥沙利文。”

  (董正翔)

标签: 奥沙利文火箭颜丙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