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女皇创世锦赛历史 资格赛击败芬兰名将

2017年04月06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埃文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首轮在英国进行,到目前已结束的比赛有3位中国选手晋级,不过首轮最引人关注的并不是他们。女子斯诺克女皇瑞恩-埃文斯以10-8击败芬兰选手罗宾-赫尔,成为首位在是世锦赛资格赛获胜的女选手。

埃文斯与艾伦和他们的女儿
埃文斯与艾伦和他们的女儿

  埃文斯是女子斯诺克球坛无可争议的女皇,她曾经在女子世锦赛上获得10连冠,直到2015年在半决赛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不过去年的世锦赛决赛埃文斯复仇成功,在决赛击败吴安仪又夺回了冠军。而在赛场之外她也有不一般的身份,她是北爱尔兰头号选手马克-艾伦的前妻,两人育有一女,但在2008年离婚,孩子由埃文斯抚养。

埃文斯在无锡打进了正赛
埃文斯在无锡打进了正赛

  一直以来斯诺克的男选手和女选手之间就存在着一道鸿沟,极少有女选手能踏上属于男选手的领地,而埃文斯无疑就是女选手中的先驱。她2011年就曾获得了参加斯诺克排名赛的资格,不过那一年她18战全败,年底的时候遭遇降级。2013年她又卷土重来,这次她在无锡站的比赛资格赛以5-4击败塔猜亚,成为历史上首位打进排名赛正赛的女选手。

埃文斯与丁俊晖
埃文斯与丁俊晖

  在2015年埃文斯再次创造历史,她获邀参加世锦赛资格赛,在首轮以8-10不敌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那场比赛两个人始终打得难解难分,直到第17局的末尾埃文斯还一度以61-43领先,当时台面上只有粉球和黑球,只可惜被达赫迪一记绝佳的斯诺克挽回了局势,最终被对手清台落败。

与奥沙利文在一起参赛
与奥沙利文在一起参赛

  今年的比赛埃文斯终于更进一步,她的对手是曾经获得过单局限时赛冠军的芬兰选手赫尔,在比赛的上半场赫尔其实发挥非常神勇,打出了单杆53,54,56,118和91分,但即便如此,埃文斯并没有被击溃,半场结束时她仅以4-5落后。晚间的比赛埃文斯依旧紧咬对手,第14局她凭借一杆单杆69分的清台把比分追成7-7,而在第17局她又打出了一杆极具攻击性的单杆50分获胜,以9-8领先,最终埃文斯以10-8获胜,创造了历史。

  赛后接受采访时埃文斯说:“我感觉很好,如果这场我输了我会比上次输给达赫迪还郁闷。这是我最棒的一场胜利了,罗宾是一位不可思议的选手,能打出很好的单杆得分,而且坚韧,我在一些比较零碎的局中获胜,这让我笑到了最后。比赛过程中我感到了紧张,但是我努力控制情绪,如果我能再打的更好一点,谁都不知道这个星期我能走多远。”

  赛后世界台联马上在第一时间关注了本场比赛,埃文斯的新闻被放在了官网焦点图的第一张,标题为《杰出的埃文斯击败赫尔》。我们能不能在两周后的克鲁斯堡看到一位女选手呢?拭目以待吧。

  (Dream)

标签: 奥沙利文斯诺克女子斯诺克丁俊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