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陷死亡之组 碰火箭墨菲能否突围

2017年04月04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世锦赛签运不佳

  北京时间4月3日,随着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落幕,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世锦赛的签表出炉。根据赛程,今年世锦赛定于4月15日至5月1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而资格赛将在本周三开打,资格赛一共三轮为期8天,中国军团一共有15名球手参加资格赛。本届世锦赛总奖金为191万英镑,冠军奖金为37.5万英镑,总奖金和冠军奖金都创新高。

  世锦赛签表是依据中国赛后世界排名按照蛇行排列,卫冕冠军塞尔比作为赛会一号种子被分在1/4区,同区有瑞恩-戴,罗伯逊和傅家俊,除了戴,其余三个人本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斩获。对于傅家俊而言,这个签并不能算恶签,因为本赛季傅家俊和这三个人都有交手,取得3胜1负的成绩。况且傅家俊没有出战中国赛(资格赛出局),有更多时间来备战世锦赛,在赛季进入中后期,傅家俊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赢得了一冠一亚另有两次打入4强,如果能把延续这个势头,傅家俊突围机会不小。

  中国赛后排名第4的丁俊晖被分在2/4区,同区有梁文博,奥沙利文和墨菲。如果丁俊晖和梁文博都能通过正赛首轮,二人将在16强上演世锦赛正赛史上第三次中国德比。对于丁俊晖而言,本区堪称“死亡之组”,因为奥沙利文和墨菲过去几年一直扮演着丁俊晖苦手的角色,中国龙在克鲁斯堡和火箭墨菲都有过交手,但都以失利而告终。不过,对奥沙利文和墨菲来说,碰丁俊晖也未必好打,去年的亚军让丁俊晖对世锦赛有了更多心得和信心,现阶段状态也处于上升期。丁俊晖若奔着冠军去,签位好坏其实差别不大,本来也需做好击败任何人的准备。

  世界排名第2的特鲁姆普作为赛会2号种子被分在4/4区,同区有90后新星麦克吉尔,霍金斯和卡特,本区四位种子球手本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斩获,特鲁姆普本赛季表现出众,5次打入排名赛决赛,赢得两个冠军。从小特2011年成名起,在单数年世锦赛都有着出色的发挥(11年亚军,13年、15强都打入4强 ),不知今年能否延续。本区中霍金斯是个不可小视的球手,过去4届世锦赛,霍金斯同样取得不俗的战绩(1次亚军,2次4强,1次8强), 同时沉默杀手本赛季扮演着80、90后杀手的角色,除了丁俊晖以外所有80,90后名将都输给过霍金斯。如果特鲁姆普晋级8强遭遇霍金斯,胜负也未可知。

  世界排名第三的宾汉姆被分在3/4区,同区有希金斯,艾伦和凯伦-威尔逊。如果4名种子球手都通过首轮,正赛次轮宾汉姆迎战威尔逊,希金斯对垒艾伦。 (韩悦天)

  世锦赛签表:

32强 16强 8强 4强
塞尔比                 
 
 瑞恩-戴   
 
 罗伯逊        
 
 傅家俊   
 
 墨菲                 
 
 奥沙利文   
 
 梁文博        
 
丁俊晖   
 
宾汉姆                 
 
凯伦-威尔逊   
 
马克-艾伦        
 
希金斯   
 
霍金斯                
 
卡特   
 
 麦克吉尔       
 
特鲁姆普  
 
标签: 丁俊晖火箭墨菲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