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我发挥了防守的强项 技术全面不是坏事

2017年04月03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再度获得中国赛冠军

  北京时间昨晚,塞尔比在斯诺克中国赛决赛中以10-8击败马克-威廉姆斯夺冠,赛后他接受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内容:

  最终获胜真的太难了,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决赛。马克(威廉姆斯)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好,即便我以亚军身份结束这项赛事也毫无怨言。马克的发挥很棒,只是偶然的几杆球左右了比赛结果的走向。我觉得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马克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发挥,毫无疑问他将跻身世锦赛正赛,并且对任何一位对手都会造成威胁。

  遇到机会的时候我们都能够得到很多分,马克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觉得他的失误并不多。没人能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拿出真正好的发挥,而这时我就要依靠自己的防守能力。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等球员的进攻能力非常突出,但即便他们也无法永远获胜,每个人都如此。技术全面不是坏事。

  比赛中有几局显得非常琐碎。第一阶段我们打的真正非常开放,非常富有攻击性,第二个阶段或没有第一阶段那样开放,但比赛不可能一直像这样每局都是以一次单杆得分结束。有时候你需要加强防守,而球局的形势决定了这一切——在这方面我一直比较擅长,而今晚我再次发挥了这一强项。

  (紧凑的赛程)目前看起来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在当今大多数的赛事中我们都不会有很多的“休息日”。当我们来到中国的时候,我更希望每天都打球,当你手感火热的时候能够趁势保持这种气势;如果休息两天这种气势可能就消失了。

  一早就要坐飞机返回英国,我现在要努力一夜不睡,然后7点半搭上回家的班机,在飞机上睡觉——回家再庆祝吧。

  (瑞恩·戴)可能会在家关注赛事的转播,这次我算是帮了他一把。对于马克(威廉姆斯)我感到惋惜,因为他是一位真正的好伙伴,不过就像我刚才所说,有这样的发挥他一定会在资格赛中获胜晋级。

  我非常期待世锦赛,不论第一场比赛对阵谁都不会轻松。有一些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马克·威廉姆斯、乔·佩里和马奎尔等强手都是资格赛中晋级的热门,而这些人都会成为潜在的首轮对手。这是一项伟大的赛事,我一如既往地期待它。

  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够打好这次世锦赛,让我有机会去卫冕,但现在出色的选手太多,大家都有机会夺得冠军。

  (内容来自世界台联微信公众号)

标签: 塞尔比斯诺克斯诺克中国赛金左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