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第一阶段塞尔比5-4威廉姆斯 各轰两杆破百

2017年04月02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vs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4月2日14点,2017年世界斯诺克中国赛的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打。决战双方是马克-塞尔比和马克-威廉姆斯。决赛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下午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前9局比赛。塞尔比以5-4暂时领先马克-威廉姆斯,晚上19点30分将进行第2阶段的10局争夺。

  本场比赛对两位马克来说都意义非凡。若威廉姆斯夺冠,则是个人第4个中国赛冠军,也是第19个排名赛冠军,且能重回世界前16,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若塞尔比夺冠则能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因此,双方都非常重视。比赛中谨慎的防守和大胆的进攻比比皆是,非常好看。

  第1局,比赛虽打得很快,但过程跌宕起伏。塞尔比连得47分后失误,威廉姆斯遗憾未能抓住机会,塞尔比远台底袋红球超分,再没给对手留下机会。122-9,塞尔比先下一城。第2局,因现场可能有观众晚入场,稍微耽误了一下塞尔比开球。塞尔比运气不错,一杆幸运K球,他也是挥手示意运气。16-3时他打篮球K红球堆成功,局面变得简单。87-3和92-3时,连续2次大角度薄球进博得连连喝彩。单杆锁定100分。

  第3局,几乎翻版上一局,只是主角换成了威廉姆斯。塞尔比远台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单杆拿下124分,只是最后的黑球翻袋未进。大比分扳成1-2。第4局出现戏剧性场面。塞尔比开球,威廉姆斯做球不理想,但塞尔比解球打厚留下机会,但威廉姆斯虽打进红球,球杆却碰到咖啡球犯规罚4分。塞尔比再次抓住机会,一杆制胜。且在20-0和101-0时再次上演大角度薄球入袋的好戏。最终,塞尔比在击打粉球时,白球落袋,单杆锁定在109分,大比分3-1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第5局双方一度陷入胶着。威廉姆斯运气欠佳,1次红白球的二次相撞给了塞尔比得分的机会,但塞尔比在打进红球后球路走位不佳,于是双方开始陷入互做斯诺克的僵持状态。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上手,在32-1时,蓝球有惊无险幸运落袋。“金左手”也一鼓作气以82-1拿下此局,大比分扳成2-3。

  第6局,双方各有失误。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练得50分,但随后击打红球失误,留下机会。威廉姆斯上手连得46分后也出现失误。最终塞尔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73-46把大比分改写为4-2。

  第7局开场双方再次展开做斯诺克的争夺。威廉姆斯抓住塞尔比一次解围留下的机会,上手连续得分,但在得到48分后击打黄球失误。塞尔比上手得到1分后,球型不佳,长考后做防守。威廉姆斯上手击打红球失误,球停在袋口,留下机会。在得到6分后,球型依旧不佳,塞尔比做球,威廉姆斯第一次解围没打到,罚4分,第2次做球成功。在交换了2次球权后,还是塞尔比抓住机会,但只得8分又再次做球。威廉姆斯上手,在19-51时击打红球失误。塞尔比则在35-51时击打袋口红球失误,但威廉姆斯也没有抓住机会。塞尔比一度将比分追到了47-51,但在击打黄球时失误。威廉姆斯此后打进粉球,将比分锁定在47-71,大比分4-3。

  第8局开局,双方再拼做球。塞尔比做斯诺克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远台进攻得分,在连下23分后做球。在互做一轮斯诺克后,塞尔比右侧远台得分,但也只拿下了24分。威廉姆斯进攻未果,塞尔比同样未能进球。此后,威廉姆斯做球,塞尔比在长考将近1分20秒时薄中袋红球得分。33-23时塞尔比K球不成轻推做球,威廉姆斯解球失误罚4分。此后双方再次进入胶着的做球大战。威廉姆斯失误,红球停在袋口,也把胜利拱手相让。塞尔比上手连下43分,最终击打咖啡球失误,比分锁定在80-23,大比分5-3领先。

  第9局开局,塞尔比右侧长台得分,连下32分后进攻失误。威廉姆斯做球,塞尔比再次进攻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单杆106清台。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塞尔比暂时以5-4领先威廉姆斯。

  (月光)

标签: 塞尔比斯诺克威廉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