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塞尔比6-4力克威尔逊 将与威廉姆斯争冠

2017年04月01日23: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尔比

  

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上,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最后一场半决赛结束,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以6-4战胜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丁俊晖的90后新锐凯伦-威尔逊闯入决赛,将与马克-威廉姆斯争夺本次比赛冠军。

  晚间时段的半决赛在塞尔比与威尔逊直接展开,两人在此前有过五次交手,塞尔比四胜一负占据上风,2010年的ET4和2013年的ET6比赛中塞尔比两次战胜对手,在去年的冠军联赛第五小组中两人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去年世锦赛上两人在1/4决赛中相遇,塞尔比13-8取得了胜利并最终闯入决赛摘得桂冠,第二次加冕世锦赛。此次交手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晚上七点半开始,第一局塞尔比寻得组合球机会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61分,剩下两颗红球时转入了防守,继续纠缠中双方各进一颗红球后塞尔比67-39完成超分,彩球的争夺中塞尔比打入粉球锁定胜局赢下了第一盘。第二局僵持中威尔逊冒险远台进攻得手后拿下47分,两人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展开争夺,威尔逊通过高质量的防守两次获得机会上手后以71-34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塞尔比开球后威尔逊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8分后转入防守,塞尔比随后打入远台红球但也仅得3分就中断,此后的拉锯战中塞尔比两次上手分别拿下33分和32分超分胜出,比分来到2-1。

  第四局塞尔比远台进攻得手后拿下43分后母球高杆两库K球堆效果不理想遂转入防守,威尔逊在僵持中得到1分后做斯诺克,塞尔比成功解到球,此后威尔逊远台进攻不慎母球摔袋,塞尔比在开球区尝试远台进攻失误后漏球,威尔逊上手打出单杆51分收光红球,但关键黑球的失误断送了好局,塞尔比清彩至粉球以67-52将比分扩大到3-1。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塞尔比远台进攻失误后母球停在了下半台留下绝佳上手机会,威尔逊只得了12分就走位失误中断进攻,塞尔比在之后的僵持中多次薄球犯规送分,一次长台的进攻失误后送给了对手进攻机会,威尔逊上手后以84-4追回一局,比分2-3。

  第六局威尔逊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后打出单杆130分清台,将比分扳成了3-3平。第七局塞尔比先上手得到18分后转入防守,几回合后威尔逊在没有好的防守线路的情况下被迫选择发力进攻,结果目标球不进留下了顶袋薄球机会,塞尔比单杆90分制胜,再次取得领先。第八局威尔逊远台进攻得手后打出单杆68分完成超分后走位不佳无奈之下将黑球打到了底库边上,塞尔比上手后虽成功将黑球打进但紧接着打丢红球送出机会,威尔逊再次上手后以101-8再一次扳平比分至4-4。

  第九局威尔逊先上手得11分后K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几杆防守的争夺后塞尔比将母球放到了黑球后面做成斯诺克,威尔逊解球漏机会,塞尔比单杆47分后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塞尔比连攻带守打入远台红球再次上手得到27分超分胜出,5-4拿到了本场比赛赛点。第十局塞尔比长台进攻打丢袋口附近红球留下上半台红球中袋薄球机会,威尔逊进攻中袋偏出,母球停在了中台,塞尔比随后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90分将比分定格在了6-4,晋级决赛后塞尔比将与威廉姆斯争夺本届中国赛冠军。(曳影)

标签: 塞尔比威廉姆斯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