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版波斯王子! 瓦菲:能和顶尖选手对决很开心

2017年04月01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侯赛因-瓦菲

  说到中国的斯诺克,众人会先想到丁俊晖。那么,说到伊朗的斯诺克,球迷们就会想到侯赛因-瓦菲。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将,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表现抢眼,虽然在半决赛中负于马克-威廉姆斯,被挡在决赛的门外,但四强的战绩已经是瓦菲的最佳战绩了。这张让很多人还不太熟悉的面孔,正在用自己的表现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伊朗的斯诺克。

  北京时间4月1日,本次比赛展开了半决赛的角逐。面对“75三杰”其中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侯赛因-瓦菲没能延续此前的强势状态,以1比5落败,无缘决赛。在高手如林的世界台坛,低排名的选手能够进入排名赛的四强实属不易,况且,侯赛因-瓦菲在1/4决赛中还将上演过147的特鲁姆普淘汰,让人对他刮目相看,“我觉得自己表现得已经很好了,我非常开心自己能够晋级半决赛,我可以和顶尖选手在赛场上展开对决。马克-威廉姆斯是一位十分出色的选手,祝他在决赛中能有好运。”对于排名赛的后几轮比赛,瓦菲并不是常客,因此能够在重要轮次中对阵世界知名选手,瓦菲很知足。

  翻看瓦菲过去的战绩,你可以发现其实他是一位实力不俗的选手。世界台联官网上写着瓦菲的一些资料:比如他于2012年转为职业选手,又比如:“这位来自阿巴丹的天才型选手在2011年12月获得了业余世锦赛冠军,他在决赛中以10比9战胜了来自威尔士的李-沃克。”此外,瓦菲还取得了其他亮眼的战绩——他在2014年5月获得了21岁以下世锦赛冠军,在半决赛中还打出了单杆147。瓦菲在2012-2013赛季第一次拿到了参加职业比赛的资格,他是第一位拿到职业资格的伊朗选手。此后,由于签证问题,瓦菲能参加的比赛次数有限。

  那么,选手对瓦菲有何评价呢?梁文博就在微博中写道:“他之前在亚洲比赛还算赚了点钱,这两年为了打职业他把自己的车卖了还有些存款几乎都用了差不多了……我只想说它是一条好汉。”赵心童对笔者说道:“他和梁文博关系很好,时常和梁文博在一起,我之前曾和他一起吃饭。”肖国栋和他一起练球,“他和我们一起练球的,我对他了解不是很多,但我觉得他练球确实很厉害。”

  本次比赛,瓦菲把握住机会,他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包括特鲁姆普在内的几位高手,晋级半决赛。能够战胜特鲁姆普,瓦菲的这场胜利多少还是让众人感到意外,他自己对这个赛果感到十分开心,“每一位选手都希望能与顶尖选手较量,并击败他们,特别是在顶尖选手处于上佳状态时。特鲁姆普在之前就打出了147。我觉得战胜他很幸运,当战胜他的那一刻,我很开心。”

  今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瓦菲向记者们道出了自己的外号,“我有一个外号是‘波斯王子’。我十分享受球迷们享受看我的比赛,这种感觉很好。斯诺克在伊朗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都支持我,他们在电视上看到了我的比赛。斯诺克运动在伊朗正变得越来越流行。”

  在结束北京之行后,瓦菲马上要投入到对世锦赛资格赛的备战,“我不仅仅希望自己能在世锦赛资格赛中有好的表现,我还希望自己能在世锦赛正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否则我就会失去参加职业比赛的资格。我在世锦赛中的表现将决定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走向,但别人肯定也会为比赛做精心准备,所以我也得抓紧时间好好准备比赛了。”

  (董正翔)

标签: 瓦菲斯诺克伊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