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半决赛塞尔比碰丁俊晖杀手 俩90后掀风暴?

2017年04月01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冲决赛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2点,2017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半决赛较量,当今斯诺克球坛最为出色两位马克(塞尔比和威廉姆斯)将和两位90后新星展开争夺决赛的门票。

  下午2点将率先开打上半区的半决赛,马克-威廉姆斯迎战本届比赛最大黑马——侯赛因-瓦菲,自从1999年中国公开赛诞生起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将近18年的历史,回首过去16届中国赛4强名单,亚洲球手只有丁俊晖1人进过4强,而本届中国赛,出现了第2位打入中国赛的亚洲球手,然而这个人居然是来自伊朗的瓦菲。

  前半赛季瓦菲在北爱尔兰杯已经展现自己的能力,他取得8强的成绩,本届中国赛,瓦菲再进一步,接连淘汰佩里和卫冕冠军特鲁姆普跻身半决赛,特别在与小特的比赛中,瓦菲展现出了自己进攻才华,他具备和任何一位斯诺克球手叫板的能力,而马克-威廉姆斯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后,在中国赛有了回勇的表现,本场较量对于二人特别重要,打入4强之后瓦菲世界排名刚好进入前64行列,但伊朗人仍然面临降级的危险,本场比赛如果能够取胜,瓦菲将脱离降级的危险。而威廉姆斯同样渴望胜利,因为目前金左手排名跌到了第22位,要想获得直通世锦赛正赛的机会,他还需要再赢两场,

  从两人过去几轮表现来看,瓦菲在连续得分表现好过威廉姆斯,金左手虽然打出一些很漂亮的进球,但受困于粗糙的走位以及精力不足,马克少有一杆制胜的表演,这点或许会是瓦菲的突破口,马克优势在于他的经验比瓦菲丰富,金左手更懂得如何更好处理复杂的局势和控制节奏和情绪,同时由于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取得足够多的荣誉,对于中国赛这样的场面,他的心态会更加放松,对比经验缺乏的瓦菲是一个优势。

  而在晚间,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将迎战凯伦-威尔逊,二人过去交手5次,塞尔比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个人球风有相似的之处,打球节奏相对比较偏慢,防守功底深厚,但威尔逊打法比塞尔比更有侵略性,而在围球细腻度上,世界第一明显强过威尔逊。本届比赛威尔逊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很高的远台成功率,相比之下,塞尔比远台的成功率不如威尔逊,这是90后小将的一个优势。但是仅凭这一个优势未必能够在塞尔比身上占到太多便宜,因为本届中国赛,世界第一又一次回归到自己老路上,一旦手感不好,莱切斯特小丑开启自己法宝——磨控战略,用破坏性打法以及偏慢的出杆节奏来压制对手连续得分和气势,在拉锯战中找寻更多机会,这套体系对付很多年轻90后球手往往非常管用。

  而威尔逊本届比赛虽然有神乎其神的远台,但他粗糙的围球还是对其连续得分产生不小的影响,因而连续得分的表现将决定威尔逊能否破除磨控战略,不过塞尔比近期表示他的睡眠不好,身心有些疲惫,斯诺克的魅力有时就在此,虽然球台上比的是技术和心理,但有的时候一个球手晚上睡眠的质量就会决定最后比赛的走势,因为即便你有再好的技术和心理,但如果身心疲惫,专注力不足,也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发挥水准。(韩悦天)

标签: 塞尔比斯诺克中国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