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奥沙利文:丁俊晖是绅士 台联做得不太职业

2017年03月28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沙利文

  带着一场胜利,奥沙利文此次北京之行得以延续。奥沙利文已经有很多年都没有来北京了,上一次他参加中国公开赛已经是2012年了。5年的时间足以模糊一位选手的记忆,但他对这项赛事还是记忆犹新,“这里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本次比赛第一轮,今晚,首次在赛场上亮相的奥沙利文迎来了一场速胜,轻松晋级第二轮。根据签表来看,奥沙利文可能能与丁俊晖在1/8决赛中相遇,这个对阵形势足以无疑是很多人期待的。然而,丁俊晖在昨天因为标识问题遇到了点麻烦事,虽然事情已经找到解决方法,但从丁俊晖的话中可以看出,他并不开心。

  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奥沙利文毫不避讳地道出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他表示自己是站在丁俊晖这一边的,“我觉得这次世界台联做得不太职业,在赛前让丁俊晖陷入这种情况不太好,特别这次还是丁俊晖主场作战,很多球迷会来到赛场支持他。99%的选手都支持丁俊晖,也许有1到2个选手除外。丁俊晖是一位绅士,他不是麻烦制造者,他沉浸在自己的比赛中。他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他真的很职业。需要回答的问题是,为什么世界台联犯了这个错,个别人肯定是有责任的,因为这可能会影响丁俊晖的表现,可能会影响赛事。

  这几年来,屡有选手不满世界台联做法的情况出现,此前一些选手对单局限时赛成为排名赛也表达过不满之情。在对世界台联的决定有不满情绪时,奥沙利文会怎样调整自己的情绪呢?对此,他坦言:“很多选手的感受是一样的,因为觉得世界台联没有用正确的方式支持选手,在这种情况下,很多选手会感到不开心,但选手们并没有别的选择,因为只有一个斯诺克巡回赛,不像如果我给曼联打工不开心,我可以选择给切尔西打工。相反地,斯诺克的规章制度很严厉。如果一个人犯了一点错,”说到这里,奥沙利文加重了音调,并伴有一个敲打的动作,“他们会强烈反对。”

  此次北京之行,除了打比赛,奥沙利文会参加活动吗?“不会,只有品尝美食,很好吃的中国美食。”他的合作伙伴王龙告诉新浪体育,奥沙利文明天想去学烹饪,这一点在奥沙利文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也得到了印证,他挑着眉毛,慢条斯理地说道:“如果我明天不打比赛,我会去烹饪;如果我明天打比赛,我就不能去烹饪了。所以我希望明天我不用打比赛,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去烹饪了,你知道我下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吗?”

  现在斯诺克比赛女性裁判越来越多。那么,奥沙利文倾向自己的比赛是男裁判执裁还是女裁判呢?对此,他慧黠地答道:“我需要一位好裁判。”

  (董正翔)

标签: 奥沙利文丁俊晖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