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宾汉姆墨菲晋级 3位中国选手进正赛

2017年03月27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墨菲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拉开帷幕,中国球员李行、范争一和牛壮顺利从外卡轮晋级正赛首轮,李远不敌老将吉米-怀特无缘正赛。在正赛首轮中前世界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和魔术师肖恩-墨菲都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中国公开赛作为在中国举办的历史最长的斯诺克排名赛,虽一度停办,但仍可追溯到1999年,火箭奥沙利文蝉联了最初两届的冠军,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在决赛中战胜皇帝亨德利摘得桂冠,此举点燃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火种并使得斯诺克在中国迅速发展壮大,时至今日斯诺克已经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在3月27日至4月2日举行,赛事总奖金51万英镑,冠军独享8万5千镑,当前卫冕冠军为贾德-特鲁姆普,共有64位球员在正赛阶段参与争夺,中国球员五人闯入正赛,丁俊晖和梁文博需要在延时资格赛过关方能进入正赛首轮,另外还有五人将在外卡轮争夺正赛入场券。

  上午十点,四场外卡轮的比赛与正赛第一轮同时开赛,比赛均采用9局5胜制。中国球员范争一的对手罗比-威廉姆斯退赛,范争一自动晋级正赛,将在首轮遭遇眼睛侠马丁-古尔德。其他三场资格赛也都有中国球员参与,其中李行与同胞罗弘昊相遇,上演中国德比战,李行凭借单杆51分以70-58赢下首局,第二局罗弘昊打出单杆60分但以64-69遭到李行单局逆转,李行打出单杆51分,第三局李行又打出单杆87分以115-0取得了3-0领先,第四局罗弘昊75-45艰难扳回一局后李行连下两城将比分锁定在了5-1,赢下了整场比赛晋级到正赛首轮,将战印度球员麦塔。

  最先结束比赛的李远在外卡轮遇到了传奇老将吉米-怀特,怀特整场比赛打出了较高水平并有效抑制了对手发挥,第一局怀特85-0零封对手,第二局李远76-25扳平比分,此后怀特在接下来的三局接连打出单杆75分、50分和61分,迅速的将比分扩大到4-1拿到赛点,第六局怀特一鼓作气以78-0将比分定格在了5-1,将在首轮正赛与刺客迈克尔-霍尔特争夺32强席位,李远遭到淘汰。牛壮的对手是排名世界第112位的阿莱克斯-伯格,伯格65-51赢下首局后牛壮连胜四局取得4-1领先拿到赛点并在第三局中打出一个单杆80分,此后伯格发力连救三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牛壮沉着冷静,三次上手后以69-37锁定胜局,涉嫌晋级到正赛,将对阵实力战将里奇-沃顿。

  正赛首轮中,墨菲对阵世界排名第89位的艾伦-泰勒,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接下来魔法打出单杆89分和101分连续两局零封对手取得3-1领先,第五局泰勒得23分中断,魔法又打出一个单杆101分将比分扩大到4-1,拿到赛点,第六局泰勒凭借一杆85分挽救赛点,第七局墨菲打出单杆104分将比分定格在了5-2,轻松晋级下一轮。排名世界第96位的伊登-沙拉夫的对手是排名70位的罗斯-缪尔,原本较稳定的缪尔本次比赛毫无发挥,沙拉夫打出两杆60+并直落五盘速胜晋级到32强。

  前世界冠军宾汉姆迎战世界排名第67位的斯科特-唐纳森,宾汉姆连胜三局取得3-0领先并在第三局中打出单杆96分,此后宾汉姆突然哑火陷入低谷,在不断失误中连丢两局,第六局宾汉姆略有好转以83-45将比分改写成4-2,唐纳森在第七局73-0挽救赛点将比分追成3-4,第八局宾汉姆单杆76分零封对手结束全场,5-3晋级次轮。(曳影)

标签: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