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冲击塞尔比宝座 稳定表现给世锦赛加分

2017-03-13 19:33:55 体坛+ 微博
特鲁姆普夺冠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一打决赛就掉链子的特鲁姆普终于又“硬”了一回!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在2017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决赛中,特鲁姆普在一度2比5落后的情况下,开启狂飙模式,以10比8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接连打进英格兰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三项决赛均铩羽而归之后,小特时隔5个月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继欧洲大师赛之后第二个排名赛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在单赛季赢得一项以上排名赛冠军。

  本场决赛堪称近年来少见的快攻对决,双方18局大战,共打出14次单杆高分,其中小特更是贡献四杆破百,50+、60+、70+、80+各一次,傅家俊也打出3次50+,60+、70+、80+各一次,双方并没有在防守和安全球方面过多纠缠,一有机会就用长台进攻启动进攻,比赛高潮迭起,令全场观众看得相当过瘾。

  不过可惜的是,自第8局开始,傅家俊突然丧失了手感,被小特连追6局,转眼就被小特追成8比5,尽管他此后又赢了三局,但长时间枯坐板凳,已经失去了之前的准度,不过他并没有调整比赛策略,在不断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强攻,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毕竟小特只需要两个机会就终结了比赛。

  这个冠军为小特带来了12.5万镑奖金,也让他的累计奖金达到510500镑,世界排名超越宾汉姆升至第二。尽管距离长期霸占榜首位置的塞尔比依然还有近35万镑,短期内还无法超越。但作为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球员,除了两个冠军三个亚军之外,他还有两次4强一次8强的排名赛战绩。本赛季只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项赛事,如果他能延续这样优异的状态,在赛季末将莱斯特小丑拉下第一的王座未必完全没有可能。

  对于傅家俊来说,这样的结果一定非常遗憾,此战过后,他在排名赛决赛中的战绩为3胜5负,不算好看。不过以他39岁的年纪,在本赛季取得的进步依旧令人赞叹。除了这个亚军,他还夺得了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均打进四强。更令人称道的是进攻端的显著提升,赏心悦目的比赛风格,让所有人都对他在本赛季世锦赛的表现充满期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特鲁姆普塞尔比傅家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