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丁俊晖丢2赛点输德比 傅家俊小特争冠

2017年03月12日07: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傅家俊战胜丁俊晖

 

 北京时间3月12日早上,2017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战满11局,共打出9杆50+和一杆破百,最终傅家俊在决胜局单杆制胜绝杀对手,惊险晋级决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开始,由傅家俊对阵特鲁姆普。

  最后一场半决赛迎来了中国德比战,对阵双方是丁俊晖和傅家俊,此前两人有过14次交手,丁俊晖取得了9场胜利,其中两次决赛交锋都是丁俊晖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分别是在2011年的大师赛和2013年的国际锦标赛上,两人最近一次比赛中碰面是在去年的中国锦标赛首轮,当时傅家俊6-3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首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傅家俊薄红球放手失误先碰到粉球并留下进攻机会,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后打丢黑球,傅家俊随后上手,但得到8分后打红球底袋出现简单失误交换球权,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99分赢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防守上占据了主动,傅家俊薄红球略厚送出中台进攻机会,丁俊晖得7分后进攻失误交出球权,傅家俊远台进攻上手,但也只得到7分就在打黑球时失误,丁俊晖随后上手单杆59分中断,傅家俊接手后回敬了一杆59分清台,66平争黑球决胜,一番争夺后傅家俊打入黑球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开局后傅家俊打出一杆高质量的防守,丁俊晖母球一库贴底库红球失误送4分,第二次解球成功贴住,又一回合防守后傅家俊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得20分后薄红球底袋略厚,红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尝试进攻不料错失袋口红球,傅家俊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06分清台,比分来到2-1。第四局开球后丁俊晖长台进攻红球得手但紧接着就打丢绿球,傅家俊一杆防守后丁俊晖再次尝试远台进攻,失误后留下了红球顶袋进攻机会,傅家俊薄进红球上手单杆54分后走位出现偏差中断进攻,此后僵持中双方各打入一颗红球但都未能延续得分,一段纠缠后傅家俊薄大角度红球中袋偏出送上机会,丁俊晖上手清台以56-55单局逆转,比分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傅家俊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得到21分后打黑球失误,丁俊晖随后打进一颗红球但没有走到彩球位,一回合防守后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偏出很多并留下红球底袋进攻机会,傅家俊上手再得29分,粉球底袋进攻失误中断得分,此后防守中傅家俊做出一杆高难度斯诺克,丁俊晖两次解球失误送8分,傅家俊在之后又抓住机会打进三颗红球超分胜出将比分改写成3-2。之后的第六局和第七局丁俊晖分别打出单杆59分和72分,连胜两局将比分反超成4-3。

  第八局开局阶段两人都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几杆过后傅家俊出现漏洞留下中袋大角度薄球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得到37分,几回合防守战后傅家俊漏袋口红球进攻机会,丁俊晖远台薄进红球再次上手得25分完成超分,傅家俊随后收掉剩余三颗红球并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一段争夺后丁俊晖将红球打进,5-3拿到赛点。第九局原本是丁俊晖防守失误漏底袋口附近红球进攻机会,但傅家俊使用架杆进攻出现重大失误送上绝佳机会,丁俊晖打入中袋红球上手得25分后薄红球底袋偏出,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傅家俊上手仅得9分,此后丁俊晖打进红球并通过做斯诺克取得了43-9领先,但傅家俊通过一杆长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61清台分挽救赛点,比分4-5。

  第十局傅家俊长台打进红球后薄黑球偏出,丁俊晖随后上手得6分中断,一段纠缠后傅家俊上手得到30分转入防守,两人陷入僵持,其间双方各有上手但都失误不断,打成30-31时丁俊晖薄红球底袋失误送机会,傅家俊收光红球以63-30完成超分,丁俊晖尝试做斯诺克但傅家俊长台打入绿球后清彩至粉球将比分扳成5-5平。决胜局开球后经过长时间的防守战后傅家俊冒险尝试长台进攻结果目标球偏出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随后上手,得到30分后打丢简单黑球同时将一颗红球撞入了中袋,傅家俊没有好进攻机会无奈采取防守,几个来回后丁俊晖防守漏球送大礼,傅家俊单杆98分清台赢下整场比赛,闯入决赛。(曳影)

标签: 傅家俊丁俊晖特鲁姆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