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星!丁俊晖赢他必进四强 战傅家俊胜算几何

2017年03月11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两人上一次交手是2013年成都国锦赛决赛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7年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丁俊晖。5-2击败老将汉密尔顿,晋级半决赛,后天凌晨3点, 丁俊晖将与傅家俊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这是丁俊晖自去年10月的大庆国锦赛后,4个多月来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

  在奇迹般大逆转希金斯之后,丁俊晖迎来了第2个对手安东尼-汉密尔顿,后者出生于1971年,一度曾经进入前16行列,过去几个赛季,随着年龄的增长,汉密尔顿状态大副下滑,排名逐渐下跌,上个赛季险些降级。不过本赛季汉密尔顿突然找回了感觉,过去16站排名赛安东尼赢得了32场比赛胜利,排名重回32行列,最值得称道的是一个半月前德国大师赛,汉密尔顿连克5位top16球手,实现职业生涯零的突破。

  虽然在声望以及战绩上,汉密尔顿还无法和75三杰,宾汉姆等70后名将相提并论,但中国球迷对他并不陌生,因为他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大福星。10年前大师赛,丁俊晖打出职业生涯首个147分,当时的对手就是汉密尔顿,本场比赛开打前二人有过6次交手,丁俊晖仅仅输了1场比赛,其他5项赛事,丁俊晖在击败汉密尔顿后取得了2冠2亚1次四强成绩。这一回丁俊晖在威尔士的兰迪德诺赢得了对垒汉密尔顿的第6胜,离冠军只差最后两步。

  整场比赛,双方在进攻端都有不错的发挥,丁俊晖和汉密尔顿都各自奉献两局上手后一杆制胜的好戏,其余三局球,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然而在抓失误的连续得分上,丁俊晖明显做得比汉密尔顿出色,他得到的分数比汉密尔顿多得多,取胜自然在情理之中。虽然汉密尔顿征战职业赛26个赛季后才赢得职业生涯首冠,但他的连续进攻能力相当出众,除了进攻之外,汉密尔顿的磨功也十分了得,本赛季他多次依靠慢速击球节奏拖跨了不少top16球手。但这一招在今天对垒丁俊晖比赛中几乎完全失灵,究其原因在于丁俊晖今天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一有机会毫不犹豫选择进攻,主动上手成功率相当高,上手后连续得了很多分数,进攻打顺了,自然防守拉锯战少了,汉密尔顿的磨功自然也就难以在比赛中得到充分的发挥。

  相比于上一轮对垒希金斯,丁俊晖的慢热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天后丁俊晖将与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二人过去有过17次交手,丁俊晖10胜7负稍稍占优,而在大型排名赛上,两人上一次交手是2013年成都国锦赛决赛,丁俊晖上一回输给傅家俊要追溯到10年前的大奖赛。

  丁俊晖与傅家俊对阵记录表:(丁俊晖10胜7负)

  2003年欧亚挑战赛第二站小组赛 丁俊晖 2-0 傅家俊

  2004年欧亚对抗赛半决赛 傅家俊 5-4 丁俊晖

  2005年大师赛外卡轮 丁俊晖 6-4 傅家俊

  2005年中国公开赛1/4决赛 丁俊晖 5-2 傅家俊

  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 傅家俊 4-1 丁俊晖

  2008年大师赛1/4决赛 傅家俊 6-3 丁俊晖

  2008年世锦赛第一轮 丁俊晖 10-9 傅家俊

  2009年江苏精英赛半决赛 丁俊晖 5-1 傅家俊

  2010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傅家俊 5-1 丁俊晖

  2010年亚运会决赛 傅家俊 4-2 丁俊晖

  2011年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 10-4 傅家俊

  2012年海口世界公开赛第2轮 丁俊晖 5-2 傅家俊

  2013年冠军联赛第8小组 丁俊晖 3-2 傅家俊

  2013年欧巡赛第三站半决赛 傅家俊 4-3 丁俊晖

  2013年国际锦标赛决赛 丁俊晖 10-9 傅家俊

  2013年欧巡赛比利时站第4轮 丁俊晖 4-2 傅家俊

  2016年中国锦标赛第一轮 傅家俊 6-3 丁俊晖

  (韩悦天)

标签: 丁俊晖傅家俊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