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助力特鲁姆普大蜕变 世锦赛或相爱相杀

2017-03-11 07:39:23 体坛+ 微博
奥沙利文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斯诺克球员锦标赛1/4决赛中,世界第一塞尔比不敌傅家俊,延续着16-17后半赛季的糟糕表现。而在前一天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世界第三特鲁姆普取得了对奥沙利文的3连胜,赛季第7次打进半决赛。在斯诺克排名赛增多,众多大牌都难以保持状态稳定的大环境下,特鲁姆普还能有如此平稳的发挥,也让BBC的解说非常看好特鲁姆普在今年世锦赛的前景。毕竟自2011年英锦赛夺冠之后,特鲁姆普已经在三大赛沉寂了近6年之久,也许,他正在等待一个爆发的契机。

  对于本赛季的质变,特鲁姆普把功劳送给了他的对手奥沙利文,小特表示去年他跟奥沙利文打了很多表演赛,从中学到了很多,并且本赛季特鲁姆普也一直跟随奥沙利文练球,特鲁姆普说这对他的帮助很大。这么看来,奥沙利文倒有些“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意思了?其实不然,特鲁姆普并不是唯一接受奥沙利文指导的运动员,中国的赵心童、周跃龙以及颜丙涛三位小将本赛季也都在接受奥沙利文的指导,并且本赛季排名都杀进了世界前32,颜丙涛更有过战胜塞尔比的亮眼表现。虽然一直不满台联的种种作为,也不打算让自己的儿子从事斯诺克这项运动,但是奥沙利文还是在发挥着自己的余热尽心尽力推广着斯诺克。

  不过本赛季被台联不断开出的罚单彻底惹恼了的奥沙利文依然没有和台联以及媒体和解的打算,在输给特鲁姆普之后接受BBC采访时,他用16个单词就直接“打发”了记者的9个问题,中间还穿插了一首改编歌曲秀了一把歌艺,不便发表任何评论的BBC直接把采访视频贴到了官网上,多少也显示了他们的无奈,毕竟之前奥沙利文就炮轰记者乱报道导致他不断被罚款。

  随着赛季接近尾声,本赛季最重要的赛事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也越来越近。世界第一塞尔比在本赛季后半段的表现已经让很多人不对他的世锦赛表现抱有任何期待,在威尔士公开赛不敌颜丙涛后甚至有球迷在推特上直接点评他打得“像坨屎”,对自己也不甚满意的塞尔比则转发了这条推特算是变相鞭策自己,然而并不管用,那之后塞尔比的成绩依旧低迷。实力超群的奥沙利文依旧是世锦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他需要先解决好自己最近体重猛增的困扰,因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奥沙利文就吐槽自己的马甲越来越紧,或许是因为自己最近胃口越来越好;此外他需要特别小心特鲁姆普,毕竟他把同胞调教的越来越厉害是不争的事实。而刚战胜奥沙利文的特鲁姆普则表示自己拥有心理和年龄上的优势。

  不过回到克鲁斯堡,32签的正赛签表,19局10胜起步的长局制,会让很多偶然因素都消失不见,届时到底谁能捧起象征着斯诺克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奖杯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