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赛墨菲4-2力擒特鲁姆普 夺排名赛第7冠

2017年03月06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墨菲夺冠

  北京时间3月6日早上,2017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落下帷幕,魔术师肖恩-墨菲在决赛中4-2击败贾德-特鲁姆普夺得了他个人本赛季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七个排名赛冠军。

  半决赛在北京时间5日晚上十一点开始,特鲁姆普与瑞恩-戴在中央球台进行比赛。第一局瑞恩-戴打进远台高难度组合球后进攻绿球失误,几杆僵持后特鲁姆普上手,但仅得8分就出现失误交出球权,此后特鲁姆普失误不断浪费了多次好机会,瑞恩-戴反复上手后以65-34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瑞恩-戴在薄黑球时将红球撞进底袋送出7分,但特鲁姆普多次尝试进攻都未能得手,打成14-7时瑞恩-戴抓住对手漏洞上手打出单杆84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特鲁姆普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30分后转入防守,瑞恩-戴回球失误漏机会,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1分扳回一局。

  第四局瑞恩-戴先上手得12分后进攻失误漏球,特鲁姆普接手后单杆拿下50分转入防守,瑞恩-戴回球失误再送机会,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得27分完成超分,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瑞恩-戴薄红球堆防守时母球撞到中袋口停在了中台,特鲁姆普上手得到28分后转入防守,此后瑞恩-戴多次错失良机,特鲁姆普多次上手后以69-9将比分反超拿到赛点。第四局开球后瑞恩-戴多次尝试进攻未能得手,一段僵持后特鲁姆普通过长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91分,4-2获得了比赛胜利闯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墨菲与老将邦德间进行,墨菲手感火热,在59-24赢下首局后连续三局零封对手从而直落四局赢下比赛,第二局和第四局中墨菲打出单杆137分和140分,毫无悬念的拿到决赛入场券。

  决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开始,由特鲁姆普对阵墨菲,第一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得到9分后转入防守,机会后纠缠后墨菲进攻失误漏球,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中袋再次上手得到49分,中袋进攻失误令得分中断,两杆防守战后特鲁姆普第三次上手打出单杆59分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在开局阶段失误连连并且都有犯规送分给对手,特鲁姆普上手取得45-37领先时进攻底库红球失误送出机会后墨菲上手以83-45将比分扳平。第三局特鲁姆普通过长台进攻上手直接打出单杆84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开局阶段防守战一颗红球被撞到了袋口,特鲁姆普进攻这颗红球不料偏出漏机会,墨菲随后上手打出单杆60分完成超分,粉球失误中断进攻,特鲁姆普得7分后使用架杆打红球底袋偏出,墨菲再上手得15分锁定胜局,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墨菲打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单杆拿下56分后冒险进攻红球顶袋偏出留下机会,特鲁姆普接手后也是单杆56分收掉所有红球,但黄球的失误断送了逆转好局,墨菲清彩至粉球获胜,3-2拿到赛点。第六局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得手后拿下34分,此时一杆难度不大的薄红球底袋偏出红球停在了袋口,墨菲就此上手打出单杆96分将比分定格在了4-2,夺取了本届赛事冠军。(曳影)

标签: 特鲁姆普墨菲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