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赛丁俊晖2-0遭逆转 决胜局负止步第二轮

2017年03月04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2017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正赛第二轮开战,中国球员丁俊晖在比赛中先胜两局的情况下遭到对手逆转,决胜局憾负无缘第三轮。

  丁俊晖与本轮的对手吉尔伯特此前有过5次交手,丁俊晖2胜3负略处下风,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PTC总决赛上,当时丁俊晖4-1取得了比赛胜利,丁俊晖另一场胜利是在2013年的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当时5-2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零点开始,第一局吉尔伯特开球,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后利用绿球做斯诺克,吉尔伯特虽解球未漏机会,但防守已落入下风,迫不得已之下吉尔伯特选择进攻结果失误漏球,丁俊晖上手得到17分后低杆打黑球时呲杆母球跳起犯规,吉尔伯特接手仅得5分就在薄黑球底袋时偏出送上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5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各自几次尝试后丁俊晖抓住机会抢先上手,得到19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多个回合的防守僵持后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7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开球后丁俊晖薄红球中袋偏出留下红球进攻机会,吉尔伯特打进红球上手得17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冒险进攻远台红球底袋偏出再次送出机会,吉尔伯特仅得8分就出现失误将球权交回,丁俊晖单杆47分后打咖啡球失误,吉尔伯特随后上手收光红球以67-47扳回一局。第四局丁俊晖先上手得8分后打红球顶袋偏出,红球停在了袋口,吉尔伯特上手拿下30分后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丁俊晖线路出错母球与红球二次撞击停在了下半台留下进攻机会,吉尔伯特上手打出单杆54分,将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开局阶段红球被打得分布不佳不利进攻,很长时间的僵持后吉尔伯特长台打入一颗红球但不慎母球钻到了红球下面,吉尔伯特解球失误后送出机会,丁俊晖得32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长时间防守后丁俊晖再次上手以70-1胜出。第六局丁俊晖防守中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吉尔伯特随后上手打出单杆93分将比分再次扳平,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防守陷入被动,先是母球摔袋,后又两次解球失误送分,无奈之下只好强攻边库红球,将红球打入底袋上手得到17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几杆纠缠后吉尔伯特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打出单杆54分完成超分,稍作纠缠后吉尔伯特再入一颗红球取得比赛胜利,丁俊晖遗憾遭到淘汰。(曳影)

标签: 丁俊晖直布罗陀斯诺克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