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夺冠领走2万英镑奖金 瑞恩-戴加冕奖金王

2017年03月03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希金斯俏皮吐舌

  2017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在考文垂理光运动场落下帷幕,约翰·希金斯在决赛中以3比0击败瑞恩·戴夺得冠军。这是希金斯自去年在“冠中冠”邀请赛中夺魁以来再度夺冠,而这次夺冠也意味着希金斯本赛季已经拿到3项邀请赛冠军。

  希金斯从第7小组参加今年的冠军联赛,从本周一至周四为期4天的赛期为希金斯带来了20,900英镑的奖金。由于本届冠军联赛与历年的“冠中冠”邀请赛是同一赛场,希金斯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就在“福地”再尝冠军滋味。

  “我爱考文垂!”希金斯说,“在‘冠中冠’拿到冠军非常好,随后我在自己的小组赛中胜出,最终夺得了冠军联赛。我非常期待今年晚些时候回到‘冠中冠’赛事中,努力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

  希金斯从第7小组参加今年的冠军联赛,他拿到1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在小组赛阶段,希金斯在循环赛中每赢1局就便多拿200英镑,半决赛和决赛每局则是300英镑。总计20,900英镑的奖金来自于4天的赛程。

瑞恩-戴
瑞恩-戴

  而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瑞恩·戴,则创造了冠军联赛10年历史中的“奖金王”纪录。他打满了6个小组的比赛,最终以32,600英镑的累积奖金超过了马丁·古尔德在2013年夺冠后赢取的31,117英镑,虽未夺冠却也成为赛事历史上拿到最大额支票的球员。

  在半决赛中,希金斯和瑞恩·戴分别战胜了贾德·特鲁姆普和巴里·霍金斯。

  “我手感还可以。瑞恩(戴)非常不幸运,最后一局他遭遇了几次‘静电’,但我对于自己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希金斯说,“可能是我本周以来打得最好的两场。”

  “本 周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我很高兴,夺冠毕竟是夺冠,冠军联赛还是世锦赛这些都不要紧。我此前非常缺乏信心,而夺冠却能给人带来信心。最近我3次输掉了第一轮比 赛,所以来到这里能够夺冠确实很满意。希望这些实战训练后我能在本赛季的最后三四个大赛中有上佳发挥,为已经很棒的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马克-戴维斯
马克-戴维斯

  在胜者组中,马克·戴维斯还在周四的小组赛打出今年冠军联赛的第二杆满分。在1月的第3小组比赛中马克·戴维斯便打出职业生涯首杆147,而在3月2日的胜者组中他在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再添一杆。这是本赛季的第11杆满分,斯诺克历史上的第129杆,并且打破了由自己保持了不到两个月的“最年长满分”纪录, 刷新为44岁零202天。

  (世界斯诺克)

标签: 希金斯特鲁姆普147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