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周跃龙无缘半决赛 特鲁姆普宾汉姆进4强

2017年02月18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周跃龙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8日早上,2017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结束,中国球员周跃龙发挥欠佳遭对手5-0横扫出局,结束了本届比赛的征程。贾德-特鲁姆普5-4决胜局险胜巴里-霍金斯,挺进四强。另外两位进入四强的球员是斯图尔特-宾汉姆和罗伯特-米尔金斯。

  首场1/4决赛在当前世界排名42位的周跃龙和排在77位的唐纳森直接展开,此前两人在大赛上从未有过交手,此次相遇是双方第一次排名赛对决。比赛在北京时间17日晚上八点开始,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周跃龙开球,唐纳森推远台红球不进母球停在下半台,周跃龙进攻底库红球偏出留下机会,唐纳森上手打出单杆62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两回合后唐纳森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得34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唐纳森进攻难度不大的红球底袋时不慎母球摔袋,周跃龙借机上手,得17分后出现失误交出球权,唐纳森随后上手得到13分转入防守,周跃龙紧接着打进一颗远台红球,尝试轻推母球贴住绿球做斯诺克时不慎力量过小没有碰到绿球结果送给对手自由球机会,唐纳森上手拿下15分,薄黑球底袋时偏出送了大礼,周跃龙单杆35分后也出现失误,唐纳森随后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并清彩,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较长一段时间防守战中周跃龙打入一颗红球但没有延续得分,此后唐纳森打入一颗运气红球紧接着做斯诺克,周跃龙解球漏球,唐纳森就此占据了主动,三次上手得到50分后继续防守,尽管周跃龙找到上手机会,但39分后失误断送了该局,唐纳森64-39超分胜出将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唐纳森先后两次上手得到34分失误,周跃龙随后打入红球却彩球失误,唐纳森再次上手取得49-1领先,一杆简单的粉球中袋失误将机会交到对手手上,周跃龙得到18分后失误,两人陷入漫长的僵持,其间唐纳森打入一颗红球但母球摔袋并送出自由球,周跃龙得5分后继续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纠缠许久后唐纳森上手60-45超分锁定胜局,比分来到4-0,唐纳森拿到赛点。第五局又是乱战,各自有机会上手但都没能延续得分,最终唐纳森在反复几次上手后以58-20完成超分将比分定格在了5-0,晋级半决赛。

  稍后进行的是特鲁姆普对阵霍金斯的比赛,第一局特鲁姆普通过远台进攻率先上手,得到23分后转入防守,霍金斯选择母球一库解球堆结果失误撞到粉球并送机会,特鲁姆普上手得19分后再次中断,此后霍金斯两次上手清光红球,但清彩阶段的绿球失误断送了整局,特鲁姆普清彩赢下首局。第二局特鲁姆普通过翻袋进攻上手得到49分,处理红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霍金斯稍后打入长台组合球上手单杆拿下60分,几番争夺后又远台进攻得手随后清彩将比分扳平。第三局霍金斯防守漏球,特鲁姆普上手单杆50分后失误,霍金斯得12分也失误中断,特鲁姆普再次上手以85-12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霍金斯推红球偏出停在袋口,特鲁姆普就此上手得到40分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特鲁姆普通过斯诺克占据主动,以66-5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特鲁姆普先打进红球后彩球失误,霍金斯上手得到36分后进攻失误,几杆防守战后霍金斯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2分制胜,比分2-3。

  第六局特鲁姆普防守时母球线路出现偏差将边库红球撞到了中袋口附近,霍金斯上手单杆76分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霍金斯长台进攻得手先得6分后转防守,其后霍金斯再或机会上手但没能延续得分,几回合后特鲁姆普打进红球用绿球做斯诺克,霍金斯几次解球失误送分并留下进攻机会,特鲁姆普上手单杆45分后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霍金斯上手单杆58分胜出,比分来到4-3,霍金斯后来居上拿到赛点。第八局特鲁姆普长台进攻上手得41分后打红球底袋偏出,霍金斯随后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7分时进攻失误交还球权,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单杆48分将比赛托入决胜局。决胜局霍金斯母球沉底防守漏球,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中袋上手单杆32分后进攻失误送机会,霍金斯上手得到30分中断,紧接着特鲁姆普一杆草率的进攻再送机会,霍金斯再次上手得27分剩最后一颗红球走位不佳做防守,特鲁姆普幸运的解进红球,之后的纠缠中霍金斯错失超分的中袋口黄球自毁长城,特鲁姆普上手清台以60-57结束了整场比赛,闯入四强。

  另外两场比赛中,宾汉姆不出意料的5-3制胜了卡灵顿,一上来宾汉姆就单杆103分破百赢下首局,紧接着又连续两局单杆68分和70分制胜,第四局87-2超分后取得了4-0领先,拿到赛点后稍有松懈被对手连追三局比分来到4-3,第八局宾汉姆及时控制住了局面,70-42将比分定格在了5-3,顺利晋级。米尔金斯与马福林的比赛打成了5-2,马福林单杆59分赢下首局,随后两局米尔金斯单杆71分和54分反超成2-1,第四局马福林单杆57分后被米尔金斯单杆63分逆转,第五局马福林57-11将比分追成2-3,此后米尔金斯连胜两局终结比赛,5-2轻松闯入半决赛。

  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唐纳森Vs特鲁姆普,米尔金斯Vs宾汉姆。(曳影)

标签: 周跃龙斯诺克唐纳森特鲁姆普宾汉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