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决赛霍金斯10-7胜瑞恩-戴 夺排名赛第3冠

2017年02月13日06:17 新浪体育 微博
霍金斯胜利

  北京时间2月13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落下帷幕,巴里霍金斯在决赛中打出5杆破百和3杆50+以10-7战胜瑞恩-戴摘得桂冠,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瑞恩-戴虽与自己的生涯首冠失之交臂,但整场比赛也有6杆50+以及连续4局单杆制胜挽救赛点的不俗表现,可谓虽败犹荣。

  决赛对阵双方霍金斯和瑞恩-戴曾在各项赛事中有过22次交手,霍金斯赢下其中12场,瑞恩-戴取胜10场,三大赛上的两次相遇都是瑞恩-戴获得胜利,其中包括2000年世锦赛上霍金斯1-10被血洗的生涯最惨痛失利之一。两人最近的两次大型排名赛交手是在去年的英公开赛和世界公开赛上,双方各胜一次,此次碰面是两人在今年的首次排名赛对决。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北京时间12日晚上九点开始。第一局开局后两人陷入防守战,僵持许久后瑞恩-戴出现失误母球停在了粉球点位附近,霍金斯上手得到21分后简单失误送机会,瑞恩-戴单杆55分后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瑞恩-戴抓住对手最后一颗红球失误上手80-44赢下首局。第二局霍金斯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得34分后失误,瑞恩-戴打进一颗红球后做防守不慎漏球,霍金斯再次上手单杆53分扳平比分。第三局双方各有一次上手各得7分,霍金斯此时冒险进攻远台红球得手随后打出单杆114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霍金斯在开始阶段取得30-9领先,球型十分开放,瑞恩-戴的一杆防守失误留给对手大好局面,霍金斯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02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1。

1/11
北京时间2月13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落下帷幕,巴里霍金斯在决赛中打出5杆破百和3杆50+以10-7战胜瑞恩-戴摘得桂冠,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瑞恩-戴先得30分,此后霍金斯上手拿下39分,几杆后瑞恩-戴再次上手打成59-39,霍金斯远台薄黄球底袋结果母球摔袋,瑞恩-戴清彩至咖啡球将比分追成2-3。第六局瑞恩-戴远台进攻失误漏球,霍金斯上手单杆129分继续保持两局领先优势,比分4-2。第七局瑞恩-戴一杆防守封住了对手的回球线路,霍金斯无奈之下选择极薄红球的方式结果没有薄到球犯规送机会,瑞恩-戴上手单杆54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回合后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来到3-4。第八局瑞恩-戴先出现防守失误母球停在了中台附近,霍金斯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打出单杆141分清台,5-3确保了第一阶段的领先。第九局霍金斯进攻失误母球停在了下半台送出机会,瑞恩-戴仅得6分就出现简单球失误交还了球权,霍金斯接手后单杆97分将比分继续扩大到6-3,带着三局领先优势结束了决赛的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开始,第十局瑞恩-戴母球沉底防守漏红球中袋进攻机会,霍金斯上手单杆128分清台,比分扩大到7-3。第十一局开始后的防守战中瑞恩-戴薄红球母球跑回顶案不料掉入顶袋,霍金斯进攻远台红球得手并走到黑球位顺利入局,随后打出单杆85分继续扩大比分到8-3。第十二局霍金斯长台打入一颗红球后没有走到彩球位解球失误送出4分,第二次解球安全解到,瑞恩-戴防守出漏洞,霍金斯进攻得手后拿下25分转入防守,瑞恩-戴冒险远台进攻失误再送机会,霍金斯再次上手64-4完成超分,几杆防守战中霍金斯再入一颗红球锁定胜局,9-3拿到赛点。第十三局霍金斯先上手得14分后进攻出现简单失误,瑞恩-戴接手得到21分后打红球中袋偏出,一段防守后霍金斯失误再送机会,瑞恩-戴单杆87分挽救一个赛点,比分4-9。

  第十四局瑞恩-戴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后单杆84分再救一个赛点,比分5-9。第十五局霍金斯失误留下底袋口红球给对手,瑞恩-戴顺势上手单杆93分继续缩小差距,将比分追至6-9。第十六局霍金斯远台打进一颗运气球后转防守,瑞恩-戴随后进攻得手打出单杆75分,比分来到7-9。第十七局霍金斯防守漏红球中袋,瑞恩-戴扎杆薄进红球并打进黑球后进攻红球失误,霍金斯却错失好机会没有打进简单红球反而漏机会,瑞恩-戴再次上手得到14分后不料又出现进攻失误,霍金斯得24分时打绿球偏出,瑞恩-戴再上手得34分后打丢底库红球,霍金斯接手得11分后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瑞恩-戴两次解球后留下绝佳机会,霍金斯上手清台,将比分定格在了10-7,夺取了本届大奖赛冠军。(曳影)

标签: 瑞恩-戴霍金斯大奖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