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傅家俊4-6无缘决赛 瑞恩-戴与霍金斯争冠

2017年02月12日07:22 新浪体育 微博
傅家俊略显遗憾

  北京时间2月12日早,2017斯诺克大奖赛最后一场半决赛结束,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4-6不敌瑞恩-戴,遗憾的结束了本届大奖赛之旅。瑞恩-戴将在决赛中与巴里-霍金斯对决,力争取得突破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傅家俊与瑞恩-戴历史交手10次,傅家俊赢下了6次,其中5次排名赛相遇傅家俊全部获胜,瑞恩-戴获胜的4次全部是在冠军联赛中。两人最近一次在比赛中碰面是在去年的。北爱尔兰公开赛首轮,当时傅家俊4-3决胜局险胜,此次大奖赛相遇是双方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开始,第一局瑞恩-戴开球,两回合防守战后瑞恩-戴打入运气组合球,但无法延续进攻只好继续防守战,一段纠缠后傅家俊连攻带守打入红球随后用黄球做斯诺克,瑞恩-戴两次解球终漏机会,傅家俊上手后单杆125分清台赢下首局。第二局瑞恩-戴远台打入组合球率先上手,单杆72分完成超分后转入防守,傅家俊采用母球弹库勾红球的方式回球不慎漏机会,瑞恩-戴再入一颗红球后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瑞恩-戴母球薄红球回防到顶库的路线上撞到蓝球停在了中台,傅家俊随后打进底袋红球上手单杆84分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瑞恩-戴远台进攻高难度红球底袋得手,紧接着却打丢简单的黑球并留下进攻机会给对手,傅家俊上手得到35分后进攻出现简单红球底袋失误送大礼,瑞恩-戴接手后打出单杆58分却打丢最后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傅家俊随即将红球打到黑球下方做了一杆斯诺克,瑞恩-戴两次解球失误后第三次成功解到安全位置,傅家俊大角度薄球失误漏底袋机会,瑞恩-戴上手后85-46再次扳平比分。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较长一段时间的僵持后傅家俊防守漏球,瑞恩-戴打进红球后在黑球上出现简单失误,傅家俊上手打出单杆123分赢下该局,比分来到3-2。

  第六局经过一段时间的防守战后球型向左倾斜且红球比较散乱,防守难度增大,瑞恩-戴在没有好的防守线路的情况下强攻大角度红球底袋得手,然而仅得6分就走位不佳导致失误交出球权,傅家俊随后上手也只得到7分就打丢简单红球,瑞恩-戴上手拿下32分后转入防守,几杆僵持后傅家俊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28分失误,瑞恩-戴再进一颗红球后打蓝球时母球摔袋,剩余三颗红球全部靠近底库,两人陷入防守战,此后的缠斗中傅家俊多次失误送机会瑞恩-戴都没有把握住,反倒是最后阶段瑞恩-戴在咖啡球的防守上犯错,傅家俊清台以72-63将比分改写成4-2。第七局傅家俊防守漏中袋红球,瑞恩-戴率先上手得到40分后转入防守,稍后傅家俊冒险进攻组合球失误送机会,瑞恩-戴上手再得40分追回一局,比分3-4。

  第八局傅家俊先上手得13分后瞄球时杆头碰到母球犯规,瑞恩-戴随后打进高难度红球,进攻黑球并带散红球堆效果不好的情况下选择强攻红球中袋结果失误送大礼,傅家俊单杆62分完成超分之后做斯诺克,瑞恩-戴解球漏机会,傅家俊再入一颗红球拉大差距,不料瑞恩-戴并不放弃,顽强的继续纠缠,反复用最后一颗红球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傅家俊多次解球失误送分并最终送出致命的自由球,瑞恩-戴清台完成神奇逆转,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开球后傅家俊选择母球沉底防守不慎漏球,瑞恩-戴上手单杆34分后大力进攻黑球偏出,傅家俊随后上手得6分失误,瑞恩-戴再次上手以71-6胜出,5-4领先拿到赛点。

  第十局开局阶段傅家俊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后瑞恩-戴选择一库解球结果留下底库红球进攻机会,傅家俊轻推红球不料目标球晃袋停在了袋口,瑞恩-戴上手,但仅得8分就出现进攻失误,傅家俊上手得12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几个来回后傅家俊薄球进攻失误,瑞恩-戴再得29分随后走位出现偏差转防守,傅家俊通过一杆高质量的做球迫使对手失误后上手拿下51分,但在进入清彩阶段时走黄球位居然自己做上了斯诺克,解球漏机会后瑞恩-戴清台以64-63一分之差赢下全场比赛,比分定格在了6-4,瑞恩-戴闯入决赛。(曳影)

标签: 傅家俊瑞恩-戴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