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德:我不看排名榜也不关注 只发挥和享受比赛

2017年02月08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专访古尔德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星光熠熠的2017永乐国际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以斯诺克老将汉密尔顿连败世界第一、第二,捧起26年职业生涯的首冠而结束。对于汉密尔顿而言,这次在德国大师赛中的捧杯不仅再度刷新其世界排名,更让他在即将退役时收获到人生第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想必这位斯诺克老将捧起奖杯的那一瞬间必定感慨良多。

  而这一幕与去年德国大师赛冠军“眼镜侠”马丁·古尔德如出一辙。当时的马丁·古尔德可谓是德国大师赛最大的黑马,在赛前籍籍无名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勇夺2016德国大师赛冠军。在今年2017永乐国际F66.COM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中,他同样发挥出色,击败诸多强敌,最终杀入半决赛。作为2017德国大师赛唯一冠名赞助商的永乐国际也在首场比赛后就对其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永乐国际携手德国大师赛记者整理的独家专访。

Q:参加本届永乐国际德国大师赛,你感觉怎么样?

  Q:参加本届永乐国际德国大师赛,你感觉怎么样? 古尔德:今天我打的还不错,但Jamie 错失了一些机会。这对Jamie来说有些困难,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赛事。在开赛前在后台和他聊天时,他有提到很想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胜利。我感觉这很正常, 跟Jamie一样,我第一次也是输掉了比赛,当整个比赛结束后,我觉得不怎么喜欢斯诺克了。但同时我又觉得我应该振作起来,重新归来,然后吸取更多的经验。所以我觉得Jamie肯定还会再回来的,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很好的选手,我也会继续努力,所有事情都会变好的。

Q:你在去年的比赛(2016德国大师赛)获得了第一名,昨天你比赛的时候有什么记忆涌现出来吗?

  Q:你在去年的比赛(2016德国大师赛)获得了第一名,昨天你比赛的时候有什么记忆涌现出来吗? 

  古尔德:主要是我的感觉回来了,像是在上周周中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在去年比赛的一切场景,以及我举着奖杯的时刻。那些回忆涌现在我脑海中,虽然不能帮助我,但是可以让我微笑并享受。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获得该奖项,在比赛结束后我还观看了这场比赛,只是想记住一切美好的事情。当我昨天到了赛场后,看到展出的一切后,回忆起了那么美好的去年,我应该觉得满足。而此刻我在这里,还会待几天,并且也希望能坚持到周日德国大师赛决赛。

  Q:你对自己在这次比赛中有什么看法?

  古尔德:每件事有好的、坏的、艰难的、幸运的。所有选手的状态也时有起伏,偶尔会有一场好的比赛,或是糟糕的比赛。但我脑海里的大多数决定是:在比赛即将到来的夜晚,我会对自己说,去比赛,无论是否有拿到冠军,回来观看电视。这或许就是我可以获得胜利的方法:晚上睡一觉,然后醒来去争取胜利。但是大多数决定都是挺复杂的,做一个好员工坏员工,友善待人或许将来会有一个更好的舞台。很多选手偶尔也会发挥的不好,但只是小部分,大部分时间还是都发挥的很好。所以你所能做的就是,对自己说:做的好,谢谢比赛。当然,很明显地,我们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好。

  Q:最后,如果你在本周永乐国际德国大师赛的半决赛中获得胜利,你仍然有机会刷新世界排名,你怎么看呢?

  古尔德:我不知道,我不看排名榜,也不关注。我只是发挥和享受比赛。如果你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就是这么简单。如果我赢了就真是太好了,如果输了,我也会再次复活准备下一场在我家乡举办的比赛。仍然还有一场锦标赛在等着我,我也会让自己变的更加厉害,无论是在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在时刻准备着。 

  事实上,“眼镜侠”马丁·古尔德就像他在采访中谈到的那样,在比赛期间以冷静沉着地态度打完了整场比赛。虽然在此次2017永乐国际F66z.com独家冠名赞助的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的半决赛中遗憾遭“机长”阿里斯特·卡特淘汰,但身为永乐国际德国大师赛四强的他,再度刷新了自己的世界排名。

标签: 德国大师赛古尔德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