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马努斯加入世界台联董事会 将接替戴维斯职务

2017年02月01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马努斯

  1月28日,世界台联宣布前斯诺克大师赛冠军阿兰·麦克马努斯经选举加入其董事会,接任6届斯诺克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成为球员总监。

  苏格兰人麦克马努斯在1990年成为斯诺克职业球员,曾八次打入排名赛决赛,其中在1994年的迪拜大师赛和1996年的泰国公开赛上两度夺魁,世界排名最高至第6位。目前麦克马努斯职业生涯的最大成就达成于1994年,他在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以9-8力克同胞斯蒂芬·亨德利,于温布利会议中心摘得这项斯诺克 顶级邀请赛的桂冠。

  如今已46岁的麦克马努斯依然奋斗在斯诺克第一线,近年他在欧洲体育和ITV4频道担任电视解说。在去年世界排名位列前32的他更是在世锦赛上一举打进半决赛,而他上次在克鲁斯堡剧院打出如此表现还是在24年前。

  这一新角色让他得以和达赫迪一起坐镇球员委员会,他也期待以自己丰富的经验来为斯诺克事业献力。“我非常荣幸能受邀加入世界台联的董事会,特别是接了一位斯 诺克传奇的班,显然史蒂夫·戴维斯已立下了一个高标杆。”麦克马努斯说,“在世界台联和世界斯诺克的不懈努力下,斯诺克职业巡回赛在过去七年中迅猛发展,而我们总是希望越来越好。”

  “我最需上心的就是球员,我本身就有球员的角色,但我并不想尸位素餐,而是保持积极,去帮助做出一些改变。我关心每一位球员,不管他们是顶尖球员还是排名垫底或是业余水平。对于未来要面对的挑战我也感到很兴奋。”

  世 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阿兰的职业生涯很有代表性。他从底层打起,多年来在斯诺克事业中一丝不苟,一步步攀升直至位于顶尖球员 之列。他有学识、有经验,伴随着他对斯诺克的无限热情,将自己造就成这一位置的最佳人选,去帮助斯诺克事业拥有更好未来。球员总监需要扮演多重角色,我相 信阿兰在此定会展现巨大价值。”

  被麦克马努斯接任的是斯诺克传奇球员史蒂夫·戴维斯,手握28个排名赛冠军的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纵横斯诺克界,于去年四月选择退役。戴维斯在2009年12月被委任为球员总监,近几年一直作为斯诺克宣传大使积极参与世界台联的发展活动,如官方教练计划和球台入校等项目。

  59岁的戴维斯对斯诺克热情依旧,他在去年末再次被选入世界台联董事会。对于这次卸任球员总监他表示正是时候,让自己继续为斯诺克更好地出力。“斯诺克事业在近些年的变化非常明显,我也觉得是时候让董事会中有些新面孔了。”戴维斯说,“这是球员委员会,所以成员由活跃在巡回赛场球员组成比较好——虽然我依然觉得自己是球员。”

  “我依然热爱这项运动,也一直想通过各种合适的方式为这项事业贡献一份力。在我这个岁数,我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看看这个阶段我该以何种方式去参与斯诺克。我觉得现在自己从董事会卸任要比继续待在那更能发挥作用,我依然期待参与到教练工作中去,各种职业赛事的发展项目,还有在BBC担任解说员。”

  对此杰森·弗格森评价说:“作为一名球员,史蒂夫将这项运动的经济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成就非凡,就我个人而言他就是我的英雄。我在2010年有幸重新回到斯诺克事业成为世界台联的主席,那时史蒂夫就已经是球员总监了,很荣幸和他共事的时光。”

  “不单单是整个世界台联,我个人也十分尊重并支持他的工作。他在任期间就曾预见了斯诺克的蓬勃发展,如今卸任后他仍然会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有着积极影响。”

  关于世界台联(WPBSA) 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简称“世界台联”)是世界范围内斯诺克和比利台球运动的管理组织,负责运动的规则和适用等方方面面。

  世界台联的宗旨及功能包括:

  ※ 推广、鼓励、大众化斯诺克和比利台球运动,为体育运动的参与者谋利。

  ※ 捍卫职业斯诺克和比利台球的声誉。

  ※ 设立规章制度并对斯诺克和比利台球运动员与规章制度不符的行为进行决策或采取措施。

  (内容来自《世界斯诺克》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