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皇帝!奥沙利文独享大师赛王座 让后人怎么追

2017年01月23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他就是王

  10-7,奥沙利文终于没有再辜负人们的期待,拿下个人第7座大师赛冠军奖杯,如愿超越亨德利6冠,独自领跑这一历史悠久的赛事冠军榜。

  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亨德利曾经在大师赛上豪取5连冠,并在1996年第6次赢得大师赛冠军。亨德利大师赛6冠3亚的成绩一度让人有些望尘莫及,很多人认为这会是后世难以企及的纪录。直到奥沙利文的出现。

  这场决赛,奥沙利文面对首次打进决赛的老将乔-佩里,一度1-4落后,最终10-7完成逆转。拿下这个冠军之后,亨德利的6冠纪录也被奥沙利文超越。

  从1994年首次持外卡参加大师赛算起,奥沙利文在过去24届大师赛不可思议地12次打进决赛,赢得7次冠军,平均每2届大师赛,火箭就能打入一次决赛。奥沙利文无可争议地取代了亨德利成为了新的大师赛之王。

  此外,奥沙利文还保有大师赛上三项纪录。1995年奥沙利文9-3击败希金斯第一次捧起大师赛奖杯,不满20岁的他超越亨德利成为了大师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在大师赛至今42年历史上,奥沙利文一共完成了65杆破百,以极大优势成为大师赛破百之王,排在之后是已经退役的亨德利(45杆)和希金斯(28杆);另外,2007年大师赛奥沙利文赢得冠军的同时,4场比赛总共完成8次破百,打破了亨德利2003年创造的大师赛单届比赛破百最多的纪录。

  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很难有人在冠军数量、破百数量以及最年轻冠军纪录上完成对奥沙利文的超越。如果一定要给火箭的大师赛之旅上找一个缺憾,就是奥沙利文至今在大师赛还未打出过147分,只能留待以后完成,而在传统三大赛上另两项赛事(世锦赛和英锦赛)火箭都打出过满分杆。

  (韩悦天)

标签: 奥沙利文斯诺克大师赛亨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