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志松止步12强:是否换波茨杆决定是否专攻中八

2017年01月13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樊志松

  1月13日,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败部第七轮比赛结束。首次参加大师赛总决赛的70后老将樊志松以11:13惜败郑宇伯,遗憾止步总决赛12强。“第一次参加总决赛心情和以往比赛很不一样,有很强烈的欲望想打好,想发挥出来,到赛场上也有了那种激情,所以第一次参加就能打到12强我挺满意的。”

  从13:9胜青木亮二,13:7胜李晓鹏,11:10胜贾斯丁·坎贝尔,再到10:11负溪红羽,11:13负郑宇伯,从三连胜到两连败,樊志松的大师赛初体验可谓颇为丰富。既有与中国实力选手间的内战,也有与外国猛将的对垒。这样的大师赛,这样的成绩,都已超出了樊志松的预期。“我来之前就想能赢两轮进32强,现在等于进12了。”

  其实与溪红羽的那场比赛,樊志松的状态调整的挺好,但是开球两盘失机一度让他以0:5处于劣势,中途,本可将比分追之8:9,但一杆失误,导致最后以10:11的比分掉到败部。而刚落败部,便遇到本赛季“双冠王”郑宇伯。虽然心态已经很放松,但在第22局,樊志松因k球失误导致母球摔袋,让本可11:11追平的局面又变成了10:12的被动态势。尽管在23局,樊志松顺利完成一杆接清,但终以11:13的比分被郑宇伯淘汰出局。

  纵观本届总决赛,中国军团中的热点球员发挥并不理想,包括仍有晋级机会的郑宇伯。“赛场上很多因素,越是实力强的选手压力越大,有一场发挥不好,心态就不好。而且提前掉到败部再往上打,得赢10场到8、9场,在这种压力和经历下拿到冠军真的太难了。”而反观首次打进总决赛的选手,他们的发挥都非常让人意外,这也包括樊志松自己。“其实这种比赛新人能打出好成绩。”

  在参加本届总决赛的70后老将中,74年出生的樊志松和李辉无疑是老将中的榜样,尤其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樊志松。作为70后球员中走的最远的一位,樊志松笑称:“70后我和李辉的实力是最强的,没人能超过我们,哈哈。”对于自己的遗憾出局,樊志松认为:“可能老天爷也让郑宇伯赢,毕竟他是由实力夺冠的,我也想赢,但他赢夺冠的机会更大。”

  第一次参加大师赛总决赛,樊志松也看到了很多国际化因素。“尤其是大师赛对选手的福利待遇,五星级酒店,没有报名费,国外选手越来越多,这些都让大师赛关注度更高。而且乔氏还签约信中利了,在今后的赞助上也加大力度;国外很多俱乐部办分站赛,而且他们的俱乐部都有乔氏球台,还有奖金,这些都更加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大师赛发展确实越来越好,国外选手也看到了。九球选手也说九球比赛不是特别多,还枯燥,中八观赏性和国际化让选手们向着更高的实力去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兼顾九球和中八的选手,看到大师赛正在一步步向国际进军,樊志松也表示2017年自己会将更多的经历放在中式八球领域。“我会争取多打乔氏分站赛,尽量排到种子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樊志松还表示:“好几个朋友都介绍说我适合用波茨杆,因为现在用大头杆,之前也用过小头杆。不过,短期内我不能马上适应。而且我要慎重考虑下,如果换波茨杆我就专门打中八,就不能打九球了。”

标签: 中式八球台球八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