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输了比赛赢了信心 下个世锦赛冠军就是他

2016年05月04日02:5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莱斯特城夺冠了,创造了一个震惊全欧洲的奇迹。出生在莱斯特城的塞尔比也夺冠了,没有给丁俊晖创造奇迹的机会。

  在体育比赛里,说虽败犹荣有点矫情,毕竟多年以后,人们只会记住冠军的名字,至于亚军,很容易就被格式化了。不过在克鲁斯堡,丁俊晖这个亚军还是有很大的意义和重量。换句话说,这个来之不易的亚军,让我们再次看到丁俊晖的成熟和进步,至于其未来的可能性,也更加积极乐观了。

  早些年的时候,丁俊晖不善于与媒体打交道,用记者们的话来说,他是能躲就躲,若是躲不掉了,他也会特别羞涩,说话都不敢正眼看人。而且,那个时候的丁俊晖,接受采访时的回答会让人觉得特别没意思,问不出什么故事。怎么说呢,那些年的丁俊晖,更看重的是游戏里的自己吧。

  最近这些年,丁俊晖变了,长大了,成熟了,也学会与人打交道了。有次在“鸟巢”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他居然一个人HOLD住了全场,偶尔的妙语也让记者们忍俊不禁。在我看来,这次世锦赛丁俊晖能够杀进决赛并不是偶然,而是一个男人成熟之后,能够保持平和心态,然后注定会爆发的必然。

  回望丁俊晖的整个世锦赛之旅,专家们都提到了一个词,那就是自信。与塞尔比的决赛,丁俊晖开局0比6落后,但在后面的比赛中,他并没有慌乱,而是一局一局努力往回追,表现出了难得的顽强和坚韧,自信心更是增强了不少。就像傅家俊在决赛后说的那样,“失望,但不是失败。”

  是的,这一次是丁俊晖输了,但下一次,赢得也许就是他了。带着世锦赛决赛的经验,好好总结消化,重新上路,丁俊晖还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世锦赛塞尔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