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回应磨功:并非有意打安全球 在努力得分

2016年05月03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尔比塞尔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丁俊晖[微博]未能在克鲁斯堡创造奇迹,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微博]第二次夺冠。针对自己的决赛中的“磨功”,塞尔比表示自己并非有意专注打安全球,而是在努力得分,自己整个决赛只打出了B水准。塞尔比同时认为丁俊晖给他施加了很大压力,能够在首日结束后以10-7领先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

  2016年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落幕,塞尔比在决赛中以18-14击败中国名将丁俊晖,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捧杯。塞尔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摘要:

  第二次夺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塞尔比:感觉当然是非常非常美好——第一次夺冠总是很特别,尤其是击败罗尼(奥沙利文[微博])这位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球员——这次击败丁俊晖,他同样是我们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胜利,已经难以言表。

  刚刚加入由亨德利、戴维斯[微博]、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组成的多次在克鲁斯堡夺得世界冠军的阵容,有什么感想?

  塞尔比: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份名单,这些人都是从我年轻时多年以来我在电视上关注并且一直敬仰的人物,能够像威廉姆斯一样成为两次世界冠军得主,加入亨德利、希金斯这样的“多次世界冠军”阵容,真是超脱现实一般。

  与女儿分享胜利的喜悦了吗?

  塞尔比:遗憾的是她不像我们这般能够熬夜,她已经很困了,一直在叫嚷着,要是能一起多拍几张照片就好了。上次的冠军我想与父亲分享,今年索菲在这里,这是我能够期待的最棒的时刻,非常美好。

  怎么评价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

  塞尔比:这场比赛我只能打出自己的“B水准”,我并不是有意在比赛中专注打安全球,让比赛变得琐碎之类的,我是在努力得分。然而事与愿违,我并没有能够发挥出精彩的表现。遇到机会我都把握不住,只能一点一点前进,不知道怎样熬到了最后。

  如何评价你的决赛对手丁俊晖?

  塞尔比: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非常精彩,除了在前6局中他打出了一些令人感到意外的失误——这也非常容易理解,毕竟是他的第一个世锦赛决赛,中国的所有期待都落在他肩上。从6比0之后他打出了不亚于任何人的高水准,每次拿到机会他都能围球得分,给我施加了很大压力,已经追到只有一局的分差。昨天的最后两局我能够成功拿下,以10比7结束首日的决赛,我认为这是比赛的关键。

  知道莱斯特加冕英超[微博]冠军了吗?

  塞尔比:比赛结束后坐在身边的观众才告诉我关于莱斯特城的好消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从好友李俊文那里得知还没有进球,我要对他们说‘干得漂亮’,你们拿到了重大的成就,不可思议!

  世锦赛结束之后有什么安排?

  塞尔比:漫长的赛季终于结束了,我们这里那里到处旅行。和大家一样,我很高兴在一段时间内能够把球杆收起来不去挂念世界斯诺克巡回赛……

  (新体)

文章关键词:塞尔比丁俊晖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