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称丁俊晖本有机会 塞尔比磨功合理不讨喜

2016年05月03日0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不敌塞尔比获得亚军丁俊晖不敌塞尔比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讯  克鲁斯堡歌剧院是平时上演莎翁戏剧的剧院,每年只有到了4-5月间才是属于斯诺克的,在这个舞台上诞生了众多王者,亨德利[微博]曾七次在这问鼎。今年47岁的亨德利是以解说嘉宾的身份来到这里的,他一直关注着整个比赛,特别是对于老对手丁俊晖格外关注,因为这是29岁的丁第一次打进这项赛事的决赛。

  在赛前预测本场决赛之前,亨德利就指出塞尔比攻防俱佳,而丁俊晖进攻能力出众,世锦赛决赛因为要抢18决胜,所以选手们除了技术上的比拼之外,对选手的意志力以及解决比赛的能力也是很大考验。这是丁俊晖的第一次决赛,但却不是塞尔比的,所以从经验上来看塞尔比明显高出一筹,而世锦赛的比赛能力塞尔比同样占优。

  丁俊晖开局就0-6落后,此时亨德利颇为担心,但随后丁俊晖迅速反击,两个阶段之后追到了7-10。第二天两个阶段的表现,在亨德利眼里丁俊晖已经很出色,对于一个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球员他已经做得很好。塞尔比的磨功此前让亨德利也有不满,不过他表示这或许就是斯诺克的魅力之一,防守是这项运动的精髓之一。不过亨德利认为,或许塞尔比这样的打法确实不太讨人喜欢,人们更喜欢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那种速战速决的打法,未来台联或许会出台新的政策。

  亨德利坦言丁俊晖最近几年表现起伏较大,这跟他的年龄有关,一个选手28岁前后总会有一些改变,无论是尝试技术改变,还是换杆或者生活方式改变都有可能改变成绩走向。本场比赛丁俊晖本有机会追平比分,但最终比赛主动权却被塞尔比重新接管,对此亨德利认为:“比赛很长,总有人会在某几局状态很好,刚开始是丁俊晖,塞尔比后来又有了机会。”

  在亨德利的眼中,丁俊晖并非打不赢塞尔比,而是最后时刻体能有些累,心态也受到了影响,导致该有的球出不来。亨德利认为对于丁俊晖而言,29岁虽然不是很年轻,但有了本次世锦赛成功的经历,他依然有机会夺取最闪亮的冠军奖杯。

  (汀苑)

文章关键词:亨德利塞尔比丁俊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