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没有太兴奋期待夺冠 教练让我充满自信

2016年05月01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30日,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半决赛丁俊晖与麦克马努斯的第四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发挥出色,最终以17比11战胜麦克马努斯,第一次晋级此项赛事决赛。赛后,丁俊晖接受了记者的群访:

  记者:现在你晋级决赛了,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丁俊晖:我的心情还可以,现在我人比较安静,因为这几天打比赛打得有点麻木,一直在循环中,现在整个人也没有太兴奋。

  记者:这场半决赛,你有7次单杆过百,你对这一点有何看法?

  丁俊晖:其实我并不在意太多的过百,在我以9比3领先后他追到7比9,我觉得压力很大的。因为我第二阶段打了3比5,所以我想在第三阶段尽量多拿几局,最后以14比10领先。过百并不是我最在意的,在整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的状况出现,包括有时候遇到好的机会没有赢,或者是对手打得太好了、连续赢几局,这都是正常的。在场上细微的压力变化大家可能看不出来,但我还是有的。

  记者:你觉得你现在的手感如何?

  丁俊晖:我打球没有想太多,尽可能简化打每颗球,特里一直对我说‘你想到的第一个想法永远是最好的,所以你想到什么直接去做就好了’,很多时候我都是这样的,包括有时候进攻的时候我不会想太多,就是想把球打进袋中,就是想进攻而已,没有太多的想法,这样可能会打得更好一些吧!

  记者:你觉得这场半决赛是你给对手压力还是你感受到了半决赛给你带来的压力?

  丁俊晖:其实第一阶段他打得有点压力、有点紧张,有些球差得还是有点多。在3比9之后,他打得完全放开了,把比分追上来以后他一直打得不错。不过还好,我把握住了机会,能够拿下剩下的几局球。

  记者:你很喜欢现在参赛的感觉吧?

  丁俊晖:这还是第二次我打到比赛这么靠后的阶段吧,别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这回我是从资格赛打了三轮打到现在,我感觉这次比以往的世锦赛都要漫长得多,我会有一些疲惫、麻木,幸亏还有特里在边上不停地告诉我要保持兴奋,不要让自己过于麻木。

  记者:你很期待捧起这个冠军奖杯吗?

  丁俊晖:非常期待吧,这是最好的一次机会,其实进决赛,两个人机会是平等的,我希望胜利的是我自己。

  记者:决赛你更愿意对阵谁?傅家俊还是塞尔比?

  丁俊晖:我希望对阵傅家俊吧,很少有机会两个中国人在世锦赛决赛中碰到,我并不是偏向于哪个人打得好、哪个人打得不好,这是我的个人意愿。

  记者:你的教练特里对你具体有哪些帮助?

  丁俊晖:在之前的一个半赛季,我输得有点多。特里从这个赛季的赛季初一直在和我联系,一开始我和他聊的时候,我是一个很缺乏自信的人,毕竟这两年我没有打出让自己满意的球。在比赛方面,他更多地是鼓励我,让我充满自信地去打比赛,而不是要我的球风和战术做出改变,他让我重新自信满满去打比赛。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世锦赛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