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奥沙利文暂3-5霍金斯 金左手携黑马进八强

2016年04月24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奥沙利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入到第七天的争夺,在白天进行的比赛中,罗尼-奥沙利文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以3-5暂时落后于巴里-霍金斯,两人在8局比赛中贡献了3次单杆破百和两次50+。另外,阿里斯特-卡特11-13不敌阿兰-麦克马努斯无缘八强,“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13-8击败迈克尔-霍尔特,晋级下一轮。马克-塞尔比在与山姆-贝尔德的第二阶段比赛中打出两次单杆破百以9-7领先。

  下午时段比赛的重头戏自然是火箭奥沙利文对阵霍金斯的比赛,双方交手11次,奥沙利文10胜1负,最近一次交战就是本赛季的大师赛,奥沙利文10-1血洗霍金斯,而霍金斯获胜的唯一一场要追溯到2002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可以说火箭就是霍金斯的苦手,双方前两次在世锦赛相遇都是火箭大比分胜出,一次是2013年的决赛,奥沙利文18-12击败霍金斯登顶,另一次是2014年的半决赛,奥沙利文17-7轻取霍金斯进入决赛。

  奥沙利文与霍金斯第一阶段的比赛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开始。第一局霍金斯率先上手,拿到20分后打进攻黑球底袋不进,将大好局面留给对手,奥沙利文手感不佳,进的到23分便将球权交回,霍金斯单杆超分以74:23拿下首局。第二局霍金斯防守中采用十字回球,可是母球回顶案的路线上碰到了其他红球漏机会,奥沙利文行云流水单杆139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霍金斯开球后留下远台红球,奥沙利文坚决的打进红球上手叫到黑球,连续得分中利用红球堆帮助母球叫黑球位顺便带散球堆的一杆异常精彩,可惜打了3套红黑组合后出现失误,大好的局面留给了对手,霍金斯上手,单杆102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奥沙利文防守滴水不漏,将母球路线封死,霍金斯只得强攻难度极大的远台红球,失手后奥沙利文上手单杆88分再次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局间休息。回到场上后第五局开始,霍金斯进攻红球顶袋时母球摔进中袋送给对手4分,之后防守中霍金斯一杆连攻带守的击打将红球打进底袋开始上手,拿到31分时进攻红球顶袋不进漏机会,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103分拿下柑橘,名将比分改写成3-2。

  第六局双方防守中将球型打的很乱,奥沙利文先得到17分后失误漏机会,霍金斯得到62分后打红球底袋不进,双方再次比拼防守,多个回合的僵持后霍金斯打进红球上手以90:21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长时间的防守大战过后奥沙利文强攻红球失误,霍金斯上手以56:17超分,奥沙利文尝试做斯诺克失败后局分来到4-3。第八局霍金斯连攻带守的一杆击打将红球送入底袋,拿到17分后转入防守,几回合后拼进红球再度上手以60:0胜出结束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两人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4日晚上9点半开始。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威廉姆斯对阵霍尔特,双方第二阶段结束后威廉姆斯以10-6领先,本时段是两人最后一个阶段的较量。第十七局双方经过多个回合的防守比拼后威廉姆斯单杆50分以67:5扩大比分到11-6。第十八、十九局霍尔特凭借单杆75分和109分连扳两局,比分来到11-8。第二十局威廉姆斯通过清彩球阶段的一杆斯诺克令对手连续犯规,以77:61胜出,领先4局拿到赛点。第二十一局威廉姆斯凭借单杆58分锁定胜局,从而以13-8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早些时候还结束了两场比赛,其中之一是塞尔比对阵贝尔德第二阶段的比赛,双方第一阶段打成4-4平,第九局贝尔德两个单杆50+将比分改写成5-4,塞尔比赢下随后6局中的5局,9-6将比分反超,其中第十局和第十三局他打出了单杆115分和133分,最后一局贝尔德以68:4超分胜出,双方战成9-7,塞尔比领先两局。双方最后一阶段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两点进行。

  另一场比赛是卡特对阵麦克马努斯的最后一阶段,双方前两阶段的比分是9-7,卡特领先两局。比赛开始后麦克马努斯连赢4局将比分改写成11-9,其中第十八局他打出了单杆119分。第二十一局卡特凭借单杆71分将比分扳成10-11,第二十二局麦克马努斯67-48赢下后拿到赛点,尽管卡特以单杆100分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在第二十四局以18:55败下阵来,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3-11,麦克马努斯晋级八强。(曳影)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威廉姆斯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