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丁俊晖暂7-2 梁文博肖国栋皆领先

2016年04月09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第一阶段大比分领先丁俊晖第一阶段大比分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一轮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本日资格赛第一轮将结束所有的比赛,产生最后的64强。在第一阶段进行的9局比赛中,丁俊晖7-2的大比分领先格雷格-凯西,梁文博打出两次单杆破百以8-1领先乔-奥康纳,肖国栋以5-4领先阿兰-泰勒,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两点开始。

  当地时间上午10点,资格赛第一轮最后10场还未开始的比赛同时打响,其中包括了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中国球员丁俊晖和排名第18位的梁文博,由于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自动获得世锦赛正赛资格,这两人也是本次世锦赛资格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人。

  在丁俊晖对阵业余球员格雷格-凯西的比赛中,第一局丁俊晖进攻红球底袋不进,红球留在袋口,凯西上手仅得6分,随后丁俊晖进攻红球得手取得13分后失误,之后双方频频失误,比赛陷入僵持,防守中丁俊晖逐渐占据主动,几次上手后丁俊晖84-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进攻红球中袋不进留下机会,对手拿下12分后失误,丁俊晖顺势上手取得20分后炸红球堆失误转入防守,双方展开防守大战,其间丁俊晖虽多次上手,但失误不断,取得39分后被对手单杆超分扳回一城。

  第三局丁俊晖进攻红球得手后取得24分转入防守,随后再次上手取得75:0领先,对手没有放弃,打进两颗红球后选择防守,丁俊晖薄进远台红球底袋以76:16取得2-1的局分领先。第四局丁俊晖主动上手后单杆89分直接拿下,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凯西先上手得到9分后进攻黑球底袋不进留下红球中袋机会,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74分超分取胜,局分来到4-1。

  第六局凯西进攻红球得手后击打黑球底袋不进,将大好局面交到丁俊晖手上,丁俊晖以99-1赢下该局,只可惜清彩球阶段黄球没有打进单杆99分没有破百。接下来的第七局丁俊晖利用对手母球摔袋的机会上手,取得49:1领先后进攻黑球失误,随后防守中再度上手单杆68分以117:2赢下该局,将比分扩大到6-1。

  第八局丁俊晖通过进攻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取得19分后中断进攻,之后的防守中凯西薄红球没有碰到并给且留给丁俊晖自由球机会,丁俊晖打到51分时进攻篮球时炸红球堆将红球撞进犯规,对手清彩球阶段粉球不进,丁俊晖清台以64:59将比分带到7-1。第九局凯西上手后取得58:10领先,此时台面还剩下4颗红球,经过一番争夺,凯西以64:26扳回一局。这样,丁俊晖就以7-2的大比分领先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的比赛。

  梁文博的对手乔-奥康纳也是一名业余球员,比赛中,第一局双方都有失误,梁文博先上手后被对手反超,奥康纳接近超分时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超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梁文博在取得10后被对手单杆超分扳回一局,比分来到1-1。第三局梁文博单杆71分超分取胜取得2-1领先。第四局梁文博打出单杆破百将比分扩大到3-1。

  第五局梁文博两度上手,打出两杆50+,取得局分4-1领先。第六局梁文博先上手打出单杆76分超分,局分变成5-1。第七局梁文博抓住对手失误再度破百打出单杆138分清台取胜。第八局双方各有失误,梁文博多次上手超分胜出。第九局比赛中双方多次尝试进攻都不能连续得分,最终梁文博超分取胜,从而能以8-1的绝对优势结束双方的第一阶段比赛。

  另一位本时段出场的名中国球员是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肖国栋,在与排名第108位的阿兰-泰勒的比赛中,肖国栋在3-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局将比分反超,以5-4领先结束双方第一阶段的比赛。(曳影)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丁俊晖梁文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