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盼世锦赛继续 沃顿:我状态好也能夺冠

2016年04月04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特夺冠小特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决赛中,特鲁姆普以10比4战胜沃顿,第二次在此项赛事中问鼎桂冠。这个冠军也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赛后,特鲁姆普心情愉悦,他已经将目光投向今年世锦赛,“我希望自己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有好的表现。”

  本场比赛,特鲁姆普在开局时曾以1比3落后,但他在此后及时调整了状态,连胜8局,以9比3手握冠军点。虽然沃顿在此后扳回一局,但由于分差太大,比赛的结果已经基本上没有任何悬念,特鲁姆普在此后的一局中把握住机会,将比分锁定为10比4。能够第二次在此项赛事中品尝到夺冠的滋味,特鲁姆普自然会喜上眉梢,“我很高兴能够夺冠,这是我第二次在此项赛事中问鼎桂冠,也是我第一次在一项赛事中获得两次冠军,这个冠军给我增添了很多信心。上一次我夺冠后,我在此后的世锦赛中也闯入了决赛,我希望自己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有好的表现。”

  谈及自己上演的逆转好戏,特鲁姆普说道:“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我的运气有点不好,有几局打得非常不顺,从第四局开始,我觉得自己的气势有点上来了,对手打得也有点犹豫。我觉得自己的整体表现不错,虽然打得不像前几天那样顺畅,但我觉得今天自己在防守方面表现不错。”

  2011年,特鲁姆普在此项赛事中如愿夺冠,五年之后,他再次在此项赛事中成功折桂;五年前的他,发型飘逸,五年的时间,状态的起起落落,如今的特鲁姆普还是保持前些年的打球风格,进攻似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与五年前不同的是,现在他的身上多了几分内敛。这几分内敛可以帮助他在赛场上遇到困难时化险为夷。对于自己在以9比3领先后的那个阶段的休息,特鲁姆普说道:“我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沾沾自喜,反而,在9比3之后的那次休息让我失去了专注度。不过大比分领先让我的心理压力有所缓解,第13局我有一些小失误,这激起了我的斗志,让我锁定胜利。”

  “背靠背”晋级排名赛决赛的沃顿对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天我的表现与预期有一定的落差,我今天有太多的小失误,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对手的表现配得上夺冠。本次比赛,我对自己能够晋级决赛还是较为满意的。”一位记者问道:“决赛这样的分差是否说明了你与对手之间实力的差距?”对此,沃顿坦言:“我认为只要我的状态好,我一样能够夺冠,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好的状态,每项赛事我都有信心夺冠。我认为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相差不大。贾德状态调整得比我好。”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特鲁姆普斯诺克中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