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希金斯救2赛点5-6惜败 沃顿背靠背进决赛

2016年04月02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无缘决赛希金斯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英格兰球员里奇-沃顿打出两杆破百以6-5击败世界排名第8位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挺进决赛。沃顿继PTC总决赛后背靠背打进排名赛决赛,他将同特鲁姆普与马奎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本届比赛冷门迭爆,不少顶尖好手早早被淘汰出局,堪称最冷的一届中国赛,而前几轮中希金斯和沃顿都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与前几轮不同,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沃顿防守中将黑球碰到了底袋口并留下难度不大的红球机会,希金斯打进红球率先上手,在取得42分领先时母球被两颗红球挡住无法击打到彩球,希金斯解绿球两次失误送给对手8分,随后沃顿强行进攻红球不进留下机会,希金斯再次上手超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沃顿开球留下远台大角度红球机会,希金斯打进红球后进攻咖啡球顺势带开红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沃顿远台强攻得手一举拿下82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一开始希金斯打进红球堆中一组组合球先得1分,母球位置不好,双方展开防守战,其间希金斯母球在回顶案区的线路上碰到粉球,沃顿抓住机会单杆超分再胜一局。第四局沃顿开球后希金斯果断进攻散落在外的红球得手,取得16分后进攻一颗难度不大的直球失误,沃顿仅得14分便将局面交还给对手,希金斯上手80:14扳平比分。前四局双方2-2平分秋色。

  短暂的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五局开球后局面相对开放,希金斯进攻难度不大的红球直球不进将大好局面留给对手,沃顿单杆拿下113分局分3-2再次领先。第六局希金斯通过精准的长台先上手拿到13分,进攻黑球带开红球堆时出现偏差,而后双方频频失误互送大礼,清彩球阶段沃顿进攻咖啡球不进,希金斯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扳为3-3平。接下来的第七局开局双方便展开了防守大战,红球散落在球台各处,僵持中沃顿利用希金斯的失误以67:14将比分改写成4-3。

  第八局希金斯打进大角度远台红球先得1分后防守漏球,沃顿得9分后打咖啡球失误,希金斯手感不佳在接下来的防守占中再度失误,沃顿上手单杆96分取胜该局拿到赛点。接下来关键的第九局希金斯展现了深厚的围球功力,单杆99分把比分追成4-5。进入到第十局沃顿开球母球采用三库回顶案区的线路,希金斯抓住对手一次失误上手取得60分然而错失超分的红球,沃顿上手追到57:60,两人争黑球时沃顿母球摔袋断送了该局,比赛被拖进决胜局。决胜局沃顿毫不手软,通过长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131分6-5拿下比赛晋级,将希金斯挡在了决赛之外。(曳影)

文章关键词:希金斯沃顿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