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TOP16争夺战失利 被迫参加世锦赛资格赛

2016年04月01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马奎尔和黑马伯顿的对决因为一个因素备受关注——马奎尔的胜负直接关系到丁俊晖的世界排名TOP16位置。结果马奎尔5-1胜出,丁俊晖被挤出前16,失去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的机会,不得不去参加三轮资格赛。

  今天正好是丁俊晖29岁生日,生日当天得到一个并不太好的消息,不知道远在英伦的小晖作何感想。不过,丁俊晖此前多次表明过自己的态度,“世界排名对我而言无所谓,能赢球就行,排名前16位或者排名第100位,都是要从第一轮打起。”

  这里再介绍下世界台联现行的排名规则,即根据选手近两个赛季排名赛所获奖金的总和来确定世界排名。丁俊晖近两个赛季陷入低谷,没有拿到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而2013-14赛季丁俊晖豪取5冠,所以逐步扣除上上赛季的奖金后,丁俊晖的排名直线下降,陷入TOP16危机。

  尽管德国大师赛之后丁俊晖状态回升,威尔士赛、大奖赛和PTC总决赛三站排名赛分别取得8强、4强、8强,所获奖金基本可以填补2014年同期应当扣除的数额,但对应的中国公开赛损失太大,14年是冠军8万5千镑奖金,而本届资格赛出局没有奖金。因此丁俊晖想要保住TOP16位置只能看别人脸色。

  赛前丁俊晖临时排名刚好在第16名,第17的梁文博、第18的凯伦-威尔逊和第19的马奎尔是直接威胁。梁文博跟丁俊晖一样是资格赛出局,威尔逊第二轮1-5输给劳拉,两人都没能反超丁俊晖。

即时世界排名丁俊晖跌至第17即时世界排名丁俊晖跌至第17

  马奎尔成了丁俊晖TOP16的直接竞争对手,只要他打进四强就能超越丁俊晖。马奎尔第一轮5-3胜了上届中国赛亚军威尔森,第二轮5-2淘汰利索夫斯基,第三轮5-1戴尔,状态越来越好,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黑马伯顿,也没有遭遇太多挑战,5-1轻松胜出。这样,马奎尔成功挤掉了丁俊晖,成功跻身前16名,提前获得世锦赛正赛资格。

  丁俊晖掉到第17位,将不得不参加三轮资格赛去争取世锦赛正赛席位。丁俊晖生涯早期2004-2007年都参加了世锦赛资格赛,从2007年首次打进正赛后,就开始以种子选手身份征战世锦赛。此番再战资格赛,虽然有提前出局的风险,晋级后也可能会提前遭遇强手,但说不定也是另辟蹊径的机会呢?

  世锦赛资格赛将于4月6-13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正赛是4月16日-5月2日。

  (Nera)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马奎尔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