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29岁生日快乐! 希金斯:注意肚子别变胖

2016年04月01日1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赛夺首冠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赛夺首冠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突如其来的大风让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的门窗被吹得沙沙作响,相比之下,新闻工作室显得一片静谧,房间一隅放着一个迷你型台球玩具,供记者们在闲暇时打上几杆,不知道是谁触景生情,“你们看,这个台球玩具和丁俊晖去年过生日时的生日蛋糕是不是特别像?”是啊!今天是丁俊晖29岁的生日。可惜的是,现在丁俊晖正远在英国,没有给大家和他一起庆祝生日的机会。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此前遭遇六次“一轮游”的丁俊晖终于止住颓势,他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丁俊晖以5比6惜败于“黑马”威尔森,无缘决赛。4月1日这一天,丁俊晖在第二轮中以5比1战胜马克-戴维斯。赛事主办方十分重视丁俊晖的生日,赛前就做足了准备工作。比赛开始前,现场飘来生日歌的音乐,观众在听到音乐后默契地齐齐站了起来,边唱歌边拍手,在如此温馨的环境下,丁俊晖面带笑意地走进赛场。

  赛后,一个台球桌样式的生日蛋糕已经摆放在新闻工作室,等待着主人的到来。丁俊晖带着赢球的喜悦来到新闻工作室,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与父母一起切蛋糕庆祝生日。那一晚,丁俊晖双喜临门,笑得格外甜蜜。

去年中国赛丁俊晖和父母庆生2015年中国赛丁俊晖和父母庆生

  由于此项赛事每年都会在3月底至4月初进行,因此每年丁俊晖的生日也成为赛事的重要元素之一。丁俊晖在这项赛事中已经度过不少次生日,每一次生日都意味着丁俊晖的又一次更成熟、更沉着。只不过,这一次,丁俊晖止步于资格赛,无缘延续此前的传统。赛场上,希金斯、沃顿等人意气风发,前来观赛的球迷们心中不免有些失落,他们更想在现场看到丁俊晖的英姿,更想为丁俊晖加油鼓劲。

  几张比赛的海报孤零零地站在场馆的通道里,丁俊晖占了最大的篇幅,他伏案瞄准目标球,眼神沉毅,脸上稍显青涩,判断不出彼时的他究竟多少岁。没有丁俊晖的比赛日,只有这几张海报还能唤起人们的记忆——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在此项赛事中问鼎桂冠,名声鹊起。

  那个冠军是丁俊晖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自此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丁俊晖。丁俊晖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能牵动球迷的心弦,他们为丁俊晖胜出而欢欣雀跃,为他的失利而黯然失落。十一年的风雨,丁俊晖在成功与挫折间起承转合,指顾之间,他已不再是当初会泪洒赛场的追风少年,如今的丁俊晖看淡世界排名,他不再在意那些外界给予他的压力,他想的就只是做好自己。

  不知道是否命运弄人,今晚,马奎尔与阿尔菲-伯顿的比赛结果将决定丁俊晖是否会被挤出世界排名前16位。这一点,丁俊晖和马奎尔了然于心,就连希金斯与宾汉姆这些毫不相关的选手也十分关心。希金斯是马奎尔的好友,他自然知道今晚马奎尔比赛结果的重要性,“今天晚上的比赛,如果马奎尔胜出,他会把丁俊晖挤出世界排名前16位,这样的话,马奎尔就能够直接参加今年世锦赛正赛。两位这么优秀的球员需要争夺这个参赛资格,这对很多人而言是内心纠结的事情。”

  当希金斯得知今天就是丁俊晖的生日时,他摆出一副苦笑的表情,“我对丁俊晖的印象很好,我很早以前就说丁俊晖是世界一流选手,天赋很高。他今天生日还得面对这件事,这肯定是很折磨他内心的。现在他笑得越来越多了,这说明他心态越来越好了。”希金斯特地问了今天是丁俊晖多少岁的生日,听到29岁的答案后,他道出了过来人的经验:“祝他生日快乐,但我要提醒你,过了30岁,你的体力会下降,会有小肚腩,你要注意自己的身材。”

  沃顿与宾汉姆也同样表达了对丁俊晖的生日祝福,沃顿说道:“祝丁俊晖生日快乐,在不久后,世锦赛就要开始了,他是夺冠热门选手之一,祝愿他有好的表现,也祝愿下个赛季丁俊晖越打越顺。”宾汉姆在征战职业赛场多年后终于在去年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或许,宾汉姆的话可以给丁俊晖很多动力:“祝丁俊晖生日快乐,今晚马奎尔比赛的结果会直接决定丁俊晖能否直接参加今年世锦赛正赛,如果马奎尔赢的话,丁俊晖就只能先打资格赛了。无论如何,我希望都能够坚持下去。”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希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