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赞袁思俊如鲤鱼跃龙门 防守意思有但效率低

2016年03月30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袁思俊不敌多特袁思俊不敌多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来自中国的15岁小将袁思俊对阵老将多特,最终袁思俊2-5不敌多特,无缘晋级第三轮。央视嘉宾徐鑫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徐鑫健对于袁思俊本届比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以前还是性格比较急躁,而最近他的表现则要沉稳了很多。前不久亚青赛他的成绩就不错,之前他在资格赛输了七次,这是第八次,打到现在这个程度真是鲤鱼跃龙门了。

  第一局,袁思俊在上手后通过出色的进攻准度拿下,虽然有些球可能有些强行进攻,但大部分情况袁思俊的表现还是很成熟。徐鑫健点评道:“选择最简单的方式去打开局面,然后得分,这是好球员的重要能力。”

  在第二局球形有些别扭的情况下,袁思俊白球沉底的防守出现失误,而多特则是抓住机会扳回一局。对此,徐鑫健表示:“多特的上手还是很老练,而袁思俊的蓝球没有打进,如果稳一点的话可能就2-0领先了。”第三局,袁思俊明显受到了上一局的影响,比赛的准度出现下降。而多特上手后,并没有给袁思俊留下什么机会,多特再拿一局。

  袁思俊第四局通过精准的进攻取得了42-0的领先,但在之后的一杆防守中给多特留下了机会。对于袁思俊的防守,徐鑫健也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袁思俊防守的意思有了,但是效率不高,防不到最佳的点。他不是技术不过关,而是判断和想象会有漏洞,想象不了这么全面。”袁思俊又在解球时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徐鑫健也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个时候要沉住气才可以,精力要放在台面上。”

  第六局,直播镜头显示场边有一个女生拿着小屏幕,屏幕上写着:袁思俊小可爱加油。徐鑫健也对此进行了关注:“看来袁思俊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球迷了。”但是场上的比赛则远远没有场下的轻松,袁思俊的失误开始增多,进攻也出现了问题,徐鑫健表示:“现在袁思俊并未完全投入到比赛中,想法有些多了,打起球来并不是那么坚决。”果然,袁思俊第六局也落败,大比分2-4落后。

  第七局,袁思俊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多特翻盘。徐鑫健也对此进行了总结:“看他练球,平时连续得分能力很强,在比赛的时候,因为有压力,以及环境球台不适应的原因,多少会有心理反应,总是不顺。从下半场来看,袁思俊的发挥不如上半场。”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开赛袁思俊央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